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装死"马刺力克夺冠热门 "泡椒"回归首秀不错

2015年04月07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的归来大戏

马刺“装死”

“泡椒”复出

“玫瑰”再绽放

NBA季后赛即将开始,昨天,这个波澜不惊的赛季迎来了一幕大戏,而这部大戏的关键词,就是“归来”:马刺重新开启“冠军模式”,痛宰联盟第一勇士;受伤247天的“泡椒”保罗·乔治归来,还命中了关键球;受到伤病困扰的德里克·罗斯也亲口表示本周将要复出。这幕“归来”大戏,果然好看。

老辣马刺擒青春勇士

在马刺大比分拿下比赛之前,也许更多的人看好青春洋溢的金州勇士——有常规赛MVP热门人选斯蒂芬·库里、有攻击火力强劲的汤普森,有格林、斯贝茨、巴恩斯这些能起到关键作用的“配角”,而他们的年龄结构,也比马刺要年轻化许多。

马刺在赛季开头打得跌跌撞撞,直到现在,他们还落后勇士12个胜场。而圈内的分析是,马刺这支“老家伙”组成的球队,在漫长的常规赛期间一直在“装死”,他们把状态和体力都留在季后赛,只有关键场次,才能看到他们的锋芒。

整场比赛马刺没有给勇士什么机会,在开场之后就以8比1领先,打了半节球,就领先了13分。虽然勇士一贯在打逆风球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套,但是碰到了老辣的马刺,他们显得无计可施。按照勇士的一贯套路,当他们在防守端出现错误时,就会利用更猛烈的进攻来夺得更多分数,可昨天他们即便是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很多投篮依然选择外线,再加上库里和汤普森两个得分点的外线都失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全场库里拿到24分,但他连一个3分球都没能投中;而汤普森在曾经的总决赛MVP莱昂纳德的防守下仅11投3中,拿到赛季最低的6分。

如果这是球迷心目中的“西部决赛预演”的话,莱昂纳德可以说再次拿了MVP——他全场拿到26分,还贡献了7次抢断。

赛季初33场才赢了19场的那个马刺原来真的是在“装死”,而现在这个状态越来越好的马刺才是他们的真身。“季后赛或下次对战时,我们会牢牢记着这场惨败。马刺是一支强队。”库里严肃地表示。

而勇士主帅,也曾经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手下球员的科尔说:“我提醒过球员需要更上一层楼。连胜也好、60+胜也罢,想击败卫冕冠军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们得从这场失利中汲取教训。”他随后补充道:“这并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我们被打了一巴掌,不过这能让我们变得更好。”

昨天一役到底预示着马刺总冠军“归来”还是一个让勇士更加成熟的催化剂?

暂别247天 保罗“首秀”不错

在去年8月出征篮球世界杯的训练赛中遭遇了一次骇人听闻的骨折之后,保罗·乔治,这个步行者队的超级球星,在告别赛场247天之后,昨天终于重新回到了球场上!

保罗的回归,受到了球迷热烈的欢迎,许多球迷穿上他的球衣,打出标语来欢迎这位“印城之王”,更多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保罗能回归,这就是球队的胜利。

保罗替补出场,刚开始显得有些紧张,他在第1节就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失手。而在随后的比赛中,他逐渐开始找到感觉,全场拿到了13分2个篮板球2次助攻2次抢断。

“我感觉又经历了一次选秀。”乔治有些感动地说,“比赛日的早上,我还专门去了教堂做了祷告。我经常想起我受伤时的那些片段,但我在比赛中丝毫没有顾虑过腿上的伤势。”而如果按照他的说法,这个“新秀”的“首秀”,表现还是不错的。

尽管步行者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保罗的复出,只是“检验他伤的恢复情况”,但事实上绝非那么简单。步行者现在的形势十分微妙,在保罗复出、拿下热火这场球后,他们在东部的排名已上升到第9名,和排第8的凯尔特人只差一个胜场。接下来,步行者将先后遭遇尼克斯、活塞雷霆,他们能否靠保罗的回归加速冲进季后赛?

保罗的这次回归,意义重大。

罗斯“改头换面”

重返赛场

有一个人的回归也让球迷牵肠挂肚,他就是“玫瑰”德里克·罗斯,在3年3度接受膝盖手术后,很多人甚至已对他脆弱的“玻璃人”生涯感到惋惜,但更多的人希望他重回赛场。

“我和公牛方面现在对于复出这件事情是每天都在观察,真的是细致到每天。”罗斯表示。这次他很可能在本周内再度复出,回归赛场。

罗斯在2月底做了右膝盖半月板切除手术,之后一直处在休战状态。“我现在一心想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这样当我复出之时,我在精神准备上就不会再像之前一样,”罗斯表示,“之前几次我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现在,我只休战了六七周的时间,所以这次复出会更加顺畅一点。”

罗斯刚出道时,那种让人惊诧的爆发力和速度型打法,让防守他的球员无可奈何,也让他的膝盖一点点被损耗,在职业生涯的第7个年头,罗斯的打法也慢慢转变。

公牛主帅锡伯杜解释,“我们没指望让罗斯一场比赛打35分钟或指望他砍下大量得分,只要在场上给我们他所拥有的能力即可,因为当他在场上时,所有人打球就会变得轻松。”

到目前为止,罗斯表示自己还没有和公牛高层和教练组讨论复出后的出场时间问题,但公牛方面会慎重考虑——也许那个往内线像鬼魅般突破的罗斯,我们很难看到了,但我们期望看到一个更有经验、投篮更准和更会传球的“玫瑰”绽放赛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