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劳伦斯颁奖典礼群星闪耀 李娜、姚明等巨星出席

王笑笑

2015年04月07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15日在上海举行。组委会介绍,包括李娜、姚明在内的众多体坛明星将出席这一典礼。

创办于2000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有“体坛奥斯卡”之称,被视为国际体坛最高荣耀。各奖项的6位候选人由全球约2000名体育新闻从业者投票选出,最终获奖者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投票产生。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由当代知名运动员组成,中国的李小鹏、杨扬今年受邀成为第49位和第50位会员,邓亚萍也名列其中。

今年是劳伦斯颁奖典礼首次来到中国,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最佳运动员提名——去年退役的李娜将与女网名将小威廉姆斯、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迪巴巴、获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女选手比约尔根等人竞逐最佳女运动员奖项。李娜的经纪公司日前已确认其将出席颁奖典礼。

此外,足坛巨星C·罗、F1车手汉密尔顿、男子网坛“一哥”德约科维奇、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等将角逐最佳男运动员奖,德国男子足球队、皇家马德里足球队、F1奔驰车队、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等将争夺最佳团队奖,德国男足世界杯夺冠功臣格策、男网大满贯得主西里奇、费德勒领衔的瑞士男子网球队等入围年度最佳突破奖候选者。

本届颁奖典礼仍将由英国著名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持。典礼将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届时来自影视和体育界的约800名嘉宾将齐聚上海观礼。目前已确认出席典礼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嘉宾包括: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姚明、孙雯、卡佩罗、卡福、坎通纳、古力特、普约尔、萨哈等。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