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师赛决战十连胜破纪录 期待成就全满贯

2015年04月07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小德大师赛决战十连胜破纪录 期待成就全满贯

  京华时报讯ATP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7比6、4比6、6比0赠蛋击败老对手穆雷,拿下个人第22个大师赛冠军。更令人惊叹的是,小德创造了大师赛决赛10连胜的伟业,并成为史上首位3次在北美硬地大师系列赛背靠背夺冠的球员。

  “我知道我打破了历史纪录,每一次成就能够写进历史都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非常努力去做到这些,所以我倍加珍惜,这让我更有动力,去努力尝试将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

  即便以迈阿密作为自己的训练基地,穆雷也难以撼动德约科维奇的王座。英国人赛后对于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对手充满钦佩,“他在球场上很多方面都做得很棒,这是为什么他现在是世界第一的原因。我感觉自己在某一段时间内可以和他相抗衡,但这样的时间并不长。他即便在迈阿密这样潮湿、不习惯的环境里,依旧能做到很好”。

  不仅穆雷甘拜下风,甚至纳达尔、费德勒都难以企及德约科维奇现在的成就。他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3次背靠背夺冠的球员,距离费德勒23座大师赛桂冠咫尺之遥,超越费天王似乎已毫无悬念,甚至超越纳达尔27个大师头衔也只是时间问题。在世界排名上,小德占据世界第一141周,已经追平了纳达尔。

  “这个赛季开局确实非常完美,我获得了3个重量级的冠军。希望我能够将这种状态保持到红土赛季,这对我来说相当重要。”小德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法网的期待。如果法网夺冠,他将成就全满贯伟业。(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