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重当一姐需过三关 中国羽球女单已无优势

2015年04月07日08:51  
 
原标题:李雪芮重当一姐需过三关 中国羽球女单已无优势

  前天,李雪芮在2015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再次输给西班牙小将马林,这是李雪芮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第二次输给马林。上周,占据世界排名第一达四年之久的李雪芮被印度名将内维尔挤下了宝座,昔日的奥运冠军、“外战之王”,到底怎么了?伤病、心病、强敌,或许是阻碍李雪芮继续称霸世界羽坛的三大原因。

  伤病

  脚伤才好,能进决赛不错了

  去年年底的法国赛上,李雪芮决赛中因伤退赛,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备受脚伤困扰,不得不缺席年终总决赛、中国公开赛、羽超联赛等众多赛事。去年冬训,李雪芮跟随国家队远赴海南陵水,进行恢复训练,今年年初在伤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为了不被国际羽联扣积分,李雪芮带伤参加全英赛,虽然止步四强,但重庆妹子真的很拼。

  这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李雪芮脚伤已基本恢复,但由于疗伤期间训练不系统,竞技状态未能达到最佳。李雪芮昨天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能够打进决赛已经不错了,我本以为在前面几轮就输了。”显然,对于输球李雪芮早有心理准备,今年李雪芮在几项国际大赛中表现状态平平,主要是受到伤病的拖累。

  心病

  李雪芮成为对手研究对象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李雪芮,鲜有人知晓,但现在的后起之秀已经将其视为最大的对手,花尽心思研究如何破解李雪芮。新加坡羽毛球队总教练刘庆东曾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李雪芮现在的比赛,没有她成名前那么好打了,现在大家都在研究她,都在想办法战胜她。”李雪芮确实已经没了“外战之王”的锋芒,2013年世锦赛、2014年世锦赛,李雪芮先后输给泰国小将因达农和西班牙小将马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输给李雪芮的队友王仪涵,也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决赛中战胜李雪芮一雪前耻,这一切或许会成为李雪芮的心理负担。但要真的成为世界羽坛的“一姐”,这一切都应该是李雪芮要面对和征服的,否则就只能是流星。

  强敌

  多国女单崛起

  上周,占据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达四年之久的李雪芮,被印度名将内维尔挤下榜首。今年开始,印度名将15场比赛仅输掉1场,最近3次闯入决赛,排名一路飙升。西班牙小将马林一年里两度战胜李雪芮。泰国小将因达农2013年世锦赛也战胜过李雪芮,让大家眼前一亮。多国女单选手异军突起,中国女单在世界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优势。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报道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