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力求本轮亚冠出线 浦和红钻很"纠结"

2015年04月07日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恒大、国安力求本轮亚冠出线 浦和红钻很"纠结"

  4月7日与8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将进行,中超四队再次携手出击——同为3连胜的恒大与国安将在客场分别对阵鹿岛鹿角、浦和红钻,恒大与国安的目标是积极把握提前出线的机会;3战仅积3分的富力与鲁能则迎来关键战,富力客场力求向城南FC复仇。

  H组:鹿岛VS恒大

  7日18时,恒大将客场对阵鹿岛鹿角。小组赛前3轮恒大取得3连胜,西悉尼流浪者与首尔FC同为4分,鹿岛鹿角3连败为0分。此战恒大在理论上有提前出线甚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机会,现实地说此战只要能在客场拿分对于恒大就属理想结果。

  恒大的积分形势非常乐观,但当前的隐忧也很大——新赛季双线7战,恒大无失球的场次只有1场,7战共失10球的数据显然同恒大的实力与形象极不相符。小组赛第3轮恒大在主场同鹿岛鹿角打出了4:3的比分,这比分对于恒大即意味着某种失败。

  此战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恒大的看点首先就在于防守端;中前场能否提升组织、控制效果,前3轮小组赛已打入6球的高拉特能否延续火力、能否体现组织作用等等,也都值得关注。郑智有望复出、曾诚也已恢复训练对恒大是利好消息。

  G组:浦和VS国安

  8日18时30分,国安将客场对阵浦和红钻。国安在小组赛前3轮取得了创历史的3连胜佳绩,水原三星与布里斯班狮吼均积4分,浦和红钻3连败为0分;此战国安在理论上也是有提前出线甚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机会。

  上周末中超的京沪焦点战上国安2:0击败申花,4轮过后登上了中超积分榜头名位置。“双线均头名”体现了国安的强势,最令人赞叹的是国安的防守——新赛季来双线8战(算上亚冠资格赛),国安只失1球,虽然国安亚冠历史上客战日本球队1胜3平2负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但概率表明国安客场拿分的希望极大。

  浦和红钻当前的最大感受就是“纠结”——亚冠3连败的惨烈现实下,是否还有机会翻身已是极具难度的课题;而新赛季J联赛4轮过后浦和红钻3胜1平处在积分榜榜首位置,结合浦和红钻上赛季最后一轮在主场错失冠军的故事,浦和乃至日本舆论都纠结于“是否应全力保联赛”。显然,对手如此情况对于国安就是机会。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