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皓踢伤孔卡面临重罚 或被追加停赛五场

2015年04月07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郭皓踢伤孔卡面临重罚 或被追加停赛五场

  本报讯 (记者 关尹)津沪之战中孔卡开场即被踢伤之事还在持续发酵。上港俱乐部已经准备好相关材料,就孔卡受到的疑似恶意犯规及蔡惠康第二张黄牌等判罚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而从足协方面传来的消息,按照新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郭皓可能面临至少停赛5场的追罚。

  在上港俱乐部看来,郭皓的行为就是严重的球场暴力。因此,他们也决定向足协上诉,而不是息事宁人。“这样恶劣的犯规,不管是针对孔卡还是其他年轻球员,都是不能容忍的。现在联赛好不容易向好的方向发展,必须对这种犯规说不。”俱乐部高层表示,“不管最终的申诉结果如何,我们想要表达的是一种态度,希望足协能够严惩球场的恶劣行为,净化中超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此前刚刚修订后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55条中明确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3场,并处罚款至少15000元;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处以至少停赛5场,并处罚款至少25000元。”从孔卡赛后被缝近10针的情况来看,郭皓的犯规无疑适用这一条。尽管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尚未表态,但郭皓很有可能被追加停赛5场、罚款25000元。

  津京媒体声音

  天津体育频道:不能以受伤严重性去判断是否恶意,有时候很巧,他划一下就给划个口子;有时候虽然他伤得不重,但动作很恶劣,那也不一样。

  北京体育频道:下轮踢国安,如果孔卡想踢的话,也许是能上场的。况且也不是说孔卡不上,国安就一定能赢,这一切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吧。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