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启幕

2015年04月07日16: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启幕

  新华网拉萨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已于日前启动,预计将有400多名国外登山者进藏登山,向包括珠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

  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说,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将持续至6月初结束。将有来自美国、俄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登山者齐聚喜马拉雅山区,陆续攀登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及希夏邦玛峰,其中有200多人将攀登珠峰。

  张明兴表示,为保障登山者人身安全,西藏登山协会及圣山探险公司将派百余名工作人员为登山者提供服务,登山者和高山向导、协作人员的比例将达1:2。珠峰所在地定日县相关部门也已派出工作人员,帮助管理督导环境保护。

  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强登山服务,只要外国登山者报名,登山协会将代为办理签证、选派联络官,登山过程中还帮助雇佣当地牦牛和牦牛工。而这些国际登山活动也为山峰所在地的农牧民增收创造了条件。张明兴说,今年还将进一步提高牦牛运输费及牦牛工工资。

  据介绍,西藏的登山活动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别是喜马拉雅山脉,冬天气温低、气候恶劣,攀登困难且易发生冻伤,而夏天气温升高、冰雪融化、降水量大、能见度低,且易引发雪崩,安全性降低,因此登山活动一般集中在春秋两季。

  西藏拥有丰富的山峰资源,其中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数千座,历年来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高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