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足球改革:城乡荒地建足球场 发展"全民足球"

2015年04月07日19: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甘肃推动足球改革:城乡荒地建足球场 发展"全民足球"

  中新网兰州4月7日电 (南如卓玛)甘肃省“2015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7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在会上表示,甘肃将深入推动足球运动改革并普及,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和企业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同时,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中。

  杨卫说,2015年,甘肃还将积极倡导和组织行业、社区、中老年、五人制、沙滩足球和笼式足球赛事。“各级政府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屋顶、人防工程等,建设一大批包括笼式足球在内的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他说。

  当日,杨卫还通报了该省2014年体育工作进展。他说,去年甘肃新建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00个,全省累计建成8711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54.36%,提前完成“十二五”建设任务。此外,甘肃体育人口进一步扩大,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由2008年的26.4%提升到32.3%。

  杨卫还建议,把建立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和发展足球运动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在研究制定甘肃省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时,要将足球改革的精髓纳入其中”。他说。

  杨卫还提出以深化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为核心,推进“长廊”建设与“一带一区一节”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并进一步扩大体育基础设施规模,确保每年完成30-50个笼式足球场,1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18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任务,逐步实现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据杨卫透露,2015年,甘肃将启动有关体育专项规划的制定,并制定全省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同时,确定航空飞行营地发展计划,并构建兰州和河西地区、中部地区以及陇东南地区“三个板块”健身休闲地发展格局。

  此外,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在会上介绍,2014年甘肃校园足球工作稳步推进,新增加了平凉、武威和甘南3个市州为省级布局城市。全省有校园足球定点学校256所,注册学生5280名,参与学生达3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