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肥仔”入围校园足球留学选拔名单 曾背着父母练球

2015年04月07日22: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海“肥仔”入围校园足球留学选拔名单 曾背着父母练球

北海“肥仔”入围校园足球留学选拔名单曾背着父母练球

图为比赛瞬间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4月7日电(翟李强)因微胖的体型,被队友们称为“肥仔”。4月7日,经过5天的角逐,这名曾经背着父母偷偷训练足球的北海“肥仔”王建聪和其他13名13至15岁的足球苗子最终入围了“梦想成真”校园足球海外留学选拔名单,他们将和其他选区的球员一起争取今年4个赴英留学的席位。

  4月2日至7日,2015年梦想成真(北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广西北海海浪足球训练基地举行,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广西、广东、香港、台湾以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U13-U15青少年足球队参加,东莞麻涌体育协会代表队最终问鼎,而东道主北海代表队仅获第五。

  据主办方广州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的主席邓锡权介绍,前述14名球员将有机会和其他选拔区的球员,一起争夺英国李斯特郡布鲁克足球学院免费留学四年的4个席位,其中两个是全免费,另外两个是半免费。

  据介绍,梦想成真校园足球海外留学选拔公益计划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俱乐部整合海外资源设立全国15个选拔赛区进行分站选拔,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总选和多个配套海外交流赛事,旨在选拔出13-15岁品学兼优和高超足球技艺的足球少年获取赴英留学的席位,更可获得英国雷丁足球俱乐部梯队试训的机会。

  王建聪有幸入围参加选拔,他是此次参赛的北海队的锋线箭头人物,他五年级开始接触足球,曾因父母担心受伤而反对他踢球,但他依然偷偷地训练。现承担着队长的角色,曾代表北海队参加广东清远足球夏令营,获得希望之星和最佳射手,是近年来北海校园足球涌现出的又一颗新星。

  据北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北海市足协副主席梁吉棉介绍,多年来,北海一直是广西的足球城,有着自己的联赛体系及各级梯队,足球基础良好,足球氛围浓厚,校园足球开展火热,为广西足坛乃至中国足坛培养了很多人才,包括现役国奥队球员廖均健。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北海有62所布点学校,参加校园足球联赛注册的人数达到300多人,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

  作为中国南方的海滨城市,北海的天时地利人和同时也为足球发展提供了相当好的条件,每年到这里冬训及全国各级别的赛事渐具规模。

  据当地官方统计,2014年仅中国足协安排到北海训练和参赛的人数达5751人,包括各省市的足球队,总人数已超过10000人次。冬训的旺季,每天保持2000多人在北海冬训和比赛。

  此次梦想成真(北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海举办,当地希望通过借此契机打造出官办民助的校园足球发展新格局,有效促进了体育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了足球培训、海外交流、运动旅游和足球文化的一体化全产业链,也为北海校园足球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