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亚冠客场落败 昔日绝杀对手今朝晚节不保

2015年04月08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看伊绝杀对手 今朝叹伊晚节不保

一败再败,那个曾经“惹不起”的恒大似乎已随雨打风吹去。昨晚,在亚冠第四轮中,恒大遭遇读秒绝杀客场1比2不敌鹿岛鹿角,痛失小组提前出线良机。短短5天之内,算上联赛中输给河南建业,恒大已是罕见的两连败,少帅卡纳瓦罗“亚历山大”。

鹿岛鹿角主帅塞雷佐称自己的球队得益于日本足球“到最后也不放弃”的传统,这样的说法里皮和卡纳瓦罗过去曾在恒大取得几场令人血脉贲张的绝杀胜利之后说过,而现在,恒大却在日本遭遇东道主的绝杀。原因很简单,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恒大的防线倒在定位球上,这是恒大经常犯错的地方。

比赛中有一个关于高拉特的细节,已被对手研究透了的巴西射手这场比赛表现不算出色,不过他依然为球队仅得到平局感到焦虑。第89分钟,当卡纳瓦罗用于汉超将其替换下场时,高拉特直接从场边离场。这个举动让教练组着急起来,他们甚至挥手示意,希望高拉特能够从中线这边走到替补席——当时卡纳瓦罗传达的思路是还剩下1分钟时间,能拖多久就拖多久,毕竟本场比赛平局也能接受。也许就差了这十几秒,对方换上场的高崎宽之利用最后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实现反超。

最近3场赛事,恒大一胜难求,这是队史的最长连续不胜纪录。昔日恒大是下半时惹不起的亚洲霸主,但如今却连续两场遭遇绝杀,对于他们来说太尴尬。拥有埃尔克森和高拉特两名世界级前锋,似乎是球队历史上尖刀最锋利的时刻,但恒大现在的进攻,却失去了精妙的配合和行云流水般的节奏。未能取胜,他们在小组中提前两轮出线的美梦也被击碎。不过好在同一天,西悉尼流浪者战平首尔FC,恒大接下来只需一场平局就能确保出线。

首次参加亚冠的广州富力看来依然缺少底气,昨天也未能赢球。整场比赛没有几次像样的机会,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能够守得这一分已算幸运。更值得他们开心的是,由于大阪钢巴客场击败武里南联,目前该组形势变得颇为复杂。武里南联和城南FC各积7分居前两位,富力和大阪则同积4分居第3位和第4位。最后两轮,该组的每一场比赛都堪称生死战。

富力目前的问题同样很清晰,那就是一套主力阵容打天下,替补与主力之间实力差距太大且风格不兼容。中前场的几名主力只要缺少任何一个,球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整体实力立即大打折扣。一句话,富力缺的也是一口气——保持双线作战稳定性的底气。(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