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我的冬奥梦》京张青少年英语大赛启动

2015年04月08日16: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杨磊) 8日下午,“《我的冬奥梦》 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英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北京奥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北京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北京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陈晓林、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志远、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出席了启动发布会。

目前,北京和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第青少年的国际语言水平和冬奥意识的普及和增强,无疑将为京张联合申奥的顺利进行增添新的亮点。蒋效愚表示,2008年北京申奥期间,全市开展了全民学英语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受到国际奥委会的赞赏。此次青少年英语大赛也必定会为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增光添彩。

本次英语大赛的主题为“从孩子的角度去认识冬奥会、了解冬奥会,并向国际社会介绍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自信和热情。”本次大赛为期四个月,预计将吸引30万中小学生参与,参赛学生将以《我的冬奥梦》为大主题,分别从“环境保护”、“申办城市文化”、“青少年风采”和“冰雪运动普及”四个方面进行英语讲演、综合内容陈述以及英语微视频制作的比拼。

大赛组委会将主要面向北京和张家口两个申冬奥城市的中小学生发出邀请,经过初赛、复赛的筛选,评选出50为有潜力的中小学生进入决赛环节,他们拍摄精编的50个英文微视频作品将角逐最终奖项。

活动详情请关注活动官网:http://www.am774.com/yec/tournament/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