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祝福送给你”——网友热议刘翔退役

2015年04月07日21: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千万祝福送给你”——网友热议刘翔退役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韦骅 朱翃)在伦敦奥运会退赛973天之后,刘翔发表了一篇名为《我的跑道!我的栏!》的长微博,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没有喧嚣的新闻发布会,没有隆重的告别仪式,一代飞人就用这样低调、简单的方式告别了赛场。消息一出,众多网友纷纷在刘翔的微博主页中留言,有不舍、有感谢、有祝福……

  “我恐怕要离开你们了,虽然舍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无法再与你尽情奔跑,我无法再与你擦肩跨越……”刘翔在这篇长达两千多字的告别信中向陪伴自己19年的栏架说出了“再见”,字里行间充满了不舍。

  对于刘翔的这一决定,大部分网友们都表示理解。网友“JSundown”评论说:“可以参加大赛的已是天赋异禀的人,何况得了那么多冠军。已经尽力了,很不容易。”而“荒凉芥子”则说:“不容易了,你已经承载了很多,无论功与败,你已经创造了很多奇迹。”

  雅典奥运会上的一飞冲天,2006年在瑞士洛桑打破世界纪录,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演“第九道奇迹”。刘翔不仅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速度,也让所有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疯狂。回忆起刘翔所带来的快乐,微博名为“于展展儿”的网友说:“刘飞人,因为你才开始关注田径项目,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徐花花也是大梦想家”说:“明明只是时长不到14秒的比赛,当初却让人情绪沸腾,让人感动!”

  离开了心爱的栏架,刘翔又将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而网友们也为这位中国体育界曾经的旗帜性人物送上祝福。“蒂芬妮妈咪”说:“过去的刘翔承受了太多压力,现在是刘翔做回普通人的时候了,千万祝福送给你,希望能继续看到你健康阳光的笑容!”。“仙人掌顾某某”则表示:“之前肩膀上背负了太多,现在全部歇下来,轻松地做自己,好好生活!加油!”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