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5:2胜朝鲜队

2015年04月08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5:2胜朝鲜队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经过了首场遗憾失利之后,中国队重整旗鼓,在7日进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第二场比赛中,以5:2大胜朝鲜队。

  朝鲜队虽然世界排名低于中国队,但由于这支队伍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因此算得上本次世锦赛的神秘之师。面对不熟悉的对手,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的试探,开场之后就全力猛攻。队长孙锐在上场比赛中腰部受伤,但本场比赛她坚持出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中国队打入的第一个球就是由她助攻的。

  张梦莹在第54秒就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掀起了中国队的进球高潮。她在5分30秒又打入一球,随后孔明会在9分58秒时再入一球,帮助中国队开场10分钟之后就以3:0领先。在首局结束之后,中国队以4:1领先,基本奠定了胜局。张梦莹在首节就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赛后张梦莹表示,中国队在首场比赛面对荷兰队时拼得很凶,体力消耗很大。朝鲜队实力较弱,因此给了整支球队一个缓冲的机会。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将会全力备战下一个对手匈牙利队。

  在面对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两度领先均被对手追平,并被对手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本场比赛中国队没有犯同样的错误,她们在第二局由朱瑞又打入一球巩固了局面。虽然此后朝鲜队在第三局利用中国队体力下降的机会攻入一球,但无奈比分差距过大,最终中国队以5:2获得胜利。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以3:2击败荷兰队取得两连胜,而匈牙利队以2:1战胜意大利队同样收获了第二场胜利。在休战一天之后,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匈牙利队。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