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未来将投身公益回归家庭 不想当体育官员

2015年04月08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刘翔未来将投身公益回归家庭 不想当体育官员

  刘翔通过微博退役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想当教练,也不想当体育官员,而是计划投身体育公益事业。

  很多运动员退役后当教练或者当官员,而刘翔却没有选择这条路。当被问及是不是觉得这条路不适合自己时,刘翔说:“每个人都有他想要做的事情,我觉得我想做的一些事情还是简单、实效一点的,不一定要多轰轰烈烈。”

  谈及未来的选择,刘翔称:“我退役后真的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和自己的能力画等号,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的事情。我还是希望能够做一些对青少年体育发展有利的事情,包括有时候我可以到一些偏远的山区和孩子们互动一下,要做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

  如果刘翔像他设想的那样,投身青少年体育发展,这必然不是一条赚钱的路。对此,刘翔表现得非常淡然:“赚不赚钱没关系,关键是做一些真真切切的事情。”

  在刘翔通过微博宣布退役一个小时之后,刘翔的妻子葛天也发布了一条微博,这条微博只有7个字,“你永远是最棒的。”并配上了一张刘翔赛场上披着国旗庆祝的图片。从这一刻起,刘翔可以全心回归家庭了。

  在长微博中刘翔表示,“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最亲爱的家人,是你们给了我最温暖的怀抱。很抱歉这19年和你们相处时间不多,但接下来我可以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你们,让我的人生更美满。”退役之后刘翔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了,这对于已经征战了十几年的他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