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超亚冠两连败头一遭 球队心态让卡帅烦恼

2015年04月08日09:34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恒大中超亚冠两连败头一遭 球队心态让卡帅烦恼

  恒大1比2负鹿岛鹿角

  中超到亚冠遭两连败

  读秒遭绝杀

  这还是你熟悉的恒大吗?

  中超赛场上意外的输给建业,让卡纳瓦罗时代的广州恒大淘宝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然而在昨天的亚冠赛场上,恒大依然没有走出低迷的状态中。在客场对阵日本球队鹿岛鹿角时,恒大在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扳平比分,但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让自己遭遇了读秒绝杀。1比2不敌鹿岛鹿角后,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出线前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从中超到亚冠遭遇两连败,却预示他们这个赛季的不太平。

  鹿岛读秒绝杀

  这已不是过去的恒大

  在中超比赛中刚刚负于建业,恒大上下都急需在亚冠赛场上用一场胜利来走出困境。赛前,卡纳瓦罗几乎都在回应输球问题,“我希望球员们能够用正确的态度面对明天的比赛,以一场胜利完成比赛。”

  然而,令卡纳瓦罗也想不到的是,恒大似乎仍被联赛输球所困扰,仅仅第19分钟,金英权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就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远藤康一蹴而就,恒大半场0比1落后。

  中场卡纳瓦罗并没有作出调整,这也使得恒大迟迟无法扳平比分。70分钟后,郑智的替补出场才让恒大的进攻有了起色。第74分钟,郜林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后点包抄铲射扳平了比分。在随后一段时间里,恒大的体能优势有所体现,但仍然无法改写比分。恒大已没有了“惹不起”的下半场,但谁也没想到连1比1的比分最终也没能保住。补时第4分钟,鹿岛鹿角右路开出任意球,替补出场的高崎寛之头球绝杀恒大!

  在恒大称霸亚洲的岁月中,被绝杀的记忆少之又少,能够记得也只有上赛季中超对阵国安时、邵佳一替补出场绝杀恒大的镜头。

  两连败头一遭

  比出线更难的是心态

  “每个人都不喜欢输球的滋味。”卡纳瓦罗赛后平静地表示,恒大并不会因为这一场输球而影响亚冠小组的出线形势。由于排名第二、第三的西悉尼和首尔FC本轮战成平局,距离恒大仍有4分的差距,也就是说恒大在随后两轮客场对首尔、主场对西悉尼的比赛中拿到两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出线。

  然而,令卡纳瓦罗烦恼的是恒大如今的心态。历史上,恒大仅遭遇过一次亚冠两连败,且还没有出现过从中超到亚冠的两连败的情况。况且,输给鹿岛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将是他们在联赛中的举步维艰。

  中超4轮过后,恒大仅仅拿到7分排名第7,甚至算不上第一集团。如果战胜鹿岛亚冠提前出线,还能得到喘息机会专心准备联赛。而如今双线作战双线失控,空前的压力或许真的会让恒大心态失衡。

  绝对实力下降

  恒大真没有冠军相?

  伤病的确成为恒大赛季初表现不佳的最大原因,加上国家队的征调使得众国脚们处于一个异常疲惫的状态中,因此卡纳瓦罗近三场比赛都无法派出自己理想中的主力阵容。尤其是在亚冠雷内没有报名、阿兰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恒大在实力上已不具备绝对的优势了。与鹿岛一战,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被连续使用的疲惫已经有所体现,况且两人之间始终没有形成默契。这样的情况,甚至比意甲二老在队时更为糟糕。根据亚冠规定,只有在小组赛结束后才有重新报名的机会,也就是说,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仍将在未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为恒大打6场比赛!(4场中超2场亚冠)

  更重要的是,恒大在内援方面如今已经陷入无人可买的境地。其他俱乐部的“抵抗”使得他们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轻松买入国脚。今年所签的张佳祺和邹正,虽也是小有名气,但距离国脚还有一段差距。这样的情况使得恒大的核心阵容仍停留在2013赛季的主要人员上。核心阵容年龄的增大,国脚数量的下降,都是他们实力下降的体现。客观来说,恒大双线作战能够在本赛季保住一个冠军就不错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富力客场收获1分

  出线仍有机会

  背水一战的广州富力,昨天在客场0比0逼平城南一和,结束了亚冠两连败的同时也保留住了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

  上轮主场被城南一和1比0击败,韩国外援张贤秀还吃到红牌遭遇停赛,这使得他们本场比赛只能派上新晋国脚金洋洋顶替张贤秀首发担任中后卫。整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多太好的机会,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4轮过后,由于此前积7分排名第一的武里南联昨天输给大阪钢巴,使得富力和大阪钢巴一样积4分暂列小组第三,而城南一和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武里南联排名第一。富力距离前两名都是3分差距,如果下轮他们能在主场击败大阪钢巴则很有希望提升排名,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富力将客场挑战武里南联。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选拔赛

  今明两日在奥体中心进行

  重庆晚报讯 今明两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承办的2015年世界少年(16-17岁)田径锦标赛选拔赛将在重庆市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641名运动员。比赛共设置男女各18项竞赛项目,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参加2015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