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 孔特拉换人受到质疑

2015年04月08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富力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 孔特拉换人受到质疑

  广州富力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 孔特拉换人受到质疑

  昨天,2015亚冠小组赛第4轮展开角逐,身处F组的广州富力在客场以0比0战平城南FC。目前,富力积4分排名小组第3,小组赛还剩下两轮,富力理论上仍保有出线的可能性。

  孔特拉下半场换人失误

  虽然富力4天前才结束了一场中超比赛,但最近两周的间歇期还是让球员储备了足够的体能。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富力在中前场的传球配合多次打穿主队的防线,并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上半场,富力在被对手短暂压制之后逐渐掌控了场上节奏,不断给对方的禁区施压。城南FC虽然获得数次快速反击的机会,但由于其前场队员能力有限,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在富力的压制之下,城南FC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富力通过短传配合多次制造险情,可惜均未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其中富力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上半场第26分钟,哈默德在禁区前沿脚后跟妙传给卢琳,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被对方防守队员铲倒,裁判认为卢琳假摔,给予他黄牌警告。此役,哈默德依然未达到最佳状态,上半场多次被对手成功制造越位。

  其实,城南FC不应该是一支让富力畏惧的球队,尽管上一场富力主场以0比1输给对手,但从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来看,富力依然强于对手。下半场,城南FC踢得更加开放,富力难再像上半场那样组织起流畅的配合。下半场中段,富力主帅孔特拉用常飞亚和叶楚贵两名“90后”小将换下老将卢琳和汪嵩。在地面传控难以撕破对手防线的情况下,孔特拉连用两个换人名额,意图用两名小将的速度寻找破门机会。但从下半场中段开始,富力球员的体能明显不如对手。下半场第76分钟,孔特拉终于忍受不了米切尔的平庸表现,用张远将其换下。孔特拉意欲用速度弥补中场的劣势,但此举正中韩国人下怀。富力中场被控制后,城南FC多次制造险情。面对投入远不如自己的城南FC,富力两回合较量1平1负,处于下风。在本场比赛中,富力仅获得1分,与孔特拉下半场的换人不无关系。但从大环境来看,中韩两国的足球差距不是投入多少钱就可以抹平的。

  目前,富力积4分排名小组第3,小组赛还剩下两轮,富力理论上仍保有出线的可能性。

  4月22日,富力将在越秀山主场迎来小组赛首轮的手下败将大阪钢巴。今天,E组的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柏太阳神,G组的北京国安将远赴客场挑战浦和红钻。

  “卢琳不是假摔应判点球”

  孔特拉:希望得到同等的尊重

  ■特派记者 余莎米

  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带着门将刘殿座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因为城南天气实在太冷,刘殿座是戴着一个黑色脖套上场比赛的,但开赛仅两分钟,主裁判就要求他把脖套摘掉。对此刘殿座解释说:“因为脖套的颜色和对手队服颜色一样,所以裁判让我摘掉了。”对于这场平局,刘殿座说:“两队都打得很出色,都创造了不少机会,很遗憾最终没能获胜,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出任中后卫的金洋洋一度被推上锋线加强进攻,在谈到这一战术布置时,孔特拉说:“当时我们的战术是长传冲吊,而金洋洋的头球不错,把他推上锋线是希望创造更多进攻机会。”

  本轮另一场比赛,大阪钢巴客场击败武里南联,该小组的晋级形势变得复杂。在谈到出线前景时,孔特拉说:“我们现在有4分,仍有机会出线,我相信队员会为出线权拼到最后。其实小组赛我们踢得不差,每场比赛我们都有不错的机会,可能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

  一场平局并未让富力丧失小组出线的希望,但孔特拉在发布会上显得颇为生气,导火索是本场比赛第26分钟卢琳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铲倒,但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反而认为卢琳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孔特拉对此有些生气,“我当时离事发地点很近,我看得很清楚,那应该判罚点球。最近3场比赛都有裁判因素,可能因为富力第一次打亚冠,不太适应这种判罚节奏,今天这个是百分之百的点球。”孔特拉表示,希望富力作为亚冠“菜鸟”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在此前几场比赛中,我们的对手有很多粗野的防守动作没有得到黄牌、红牌甚至吹罚,是因为我们第一次踢亚冠才有这样的待遇吗?我只是想让我的队员得到与其他球队一样同等的尊重。”

  对于孔特拉对富力应得点球的质疑,城南FC主帅金鹤范并未正面回应,他只是表示:“我认为吹不吹罚点球应该由裁判决定,而不是主教练的职责范围,我对此没什么可说的。”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