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世锦赛赢首胜 张梦莹上演“帽子戏法”

2015年04月08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冰世锦赛赢首胜 张梦莹上演“帽子戏法”

图为中国队球员孔明会射门得分。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晚,2015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次轮争夺,东道主中国队以5比2击败朝鲜队,收获本届赛事首场胜利。其中,前锋张梦莹上演“帽子戏法”,可谓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6日的首轮较量,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欧洲劲旅荷兰队,无缘开门红。昨天的次轮角逐,中国队迎来实力一般的朝鲜队,后者的世界排名是6支参赛队中最低的。

  比赛开场仅58秒,张梦莹接队友助攻垫射得分,助本队先声夺人。随后她延续良好状态,连续突破对方的防守,两度射门命中。首局战罢,张梦莹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中国队也以4比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互有攻守,场上形成均势。最终,中国队以5比2击败朝鲜队,迎来本届赛事首胜。

  尽管本场表现不俗,但张梦莹赛后接受采访时却很淡定,因为这已不是她首次在大赛中完成“帽子戏法”,“2013年法国世锦赛,我在对阵英国队时也做到过首局连进3球。”这位22岁的年轻前锋表示,此役获胜主要得益于开局阶段的发挥,“开场后我们有很多进攻机会,同时取得了进球,为整场比赛奠定基础。”

  33岁的老将孙锐两年前一度退役,本届赛事前夕选择复出。首轮对阵荷兰队时,她曾梅开二度。本轮孙锐虽无进球,但数度助攻队友。“比起年轻时,我感觉现在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了。比赛中更看重给同伴制造机会,而不是自己得多少分。”孙锐说,此番重新归队,希望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队员更快地成长。”

  今天是本届比赛休赛日。明晚,中国队将在第3轮中对阵匈牙利队。

  (记者 黄志阳 实习生 贾文宝)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