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万人现场看NCAA总决赛 中国球迷只是看看热闹

2015年04月08日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七万人现场看NCAA总决赛 中国球迷只是看看热闹

  继“超级碗”之后,美国体育界的又一大体育盛事,本赛季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男篮决赛昨天上演,绰号“蓝魔”的杜克大学队凭借后卫琼斯的强势表现,以68:63逆转击败威斯康星大学队,第五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昨天的决赛为NCAA“疯狂四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有多疯狂,看看那座无虚席的可容纳7万人的体育馆就可以体会到了。决赛所在地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馆是著名的综合性球场,这里可是NFL超级碗冠军级球队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的主场。其性质,就相当于在皇马的伯纳乌体育场举行一场大学篮球联赛决赛。

  不过对于大多数中国篮球球迷来说,这场决赛,只需要知道最后的比分,最多加上一句,杜克主帅“老K教练”(沙舍夫斯基)生涯已经五次夺得NCAA冠军,也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教练,这也就够了。

  说到底,这场比赛能够在美国引起爆炸性的影响,原因来自美国人的归属感和代入感。超过80%的美国人受过各级大学教育,而这些大学的球队几乎都被纳入到了NCAA的各级联赛中,看NCAA球队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看着自家学弟或者是本校的校草打球,哪怕看不懂,也要摇旗呐喊一下,顺便拿出勉强还能穿下的学校球衣,向“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敬。

  其实一场属于学生的体育比赛,引起爆棚的轰动效应,并不只是在NCAA才会出现。上个月HBL篮球联赛的决赛在台北小巨蛋进行,上万人的场子也一样坐得满满当当,被称为现实版的“灌篮高手”。

  本报记者 曹林波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