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飞人”何处安身? 从政读书当教练都是出路

2015年04月08日11:2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翔飞人”何处安身? 从政读书当教练都是出路

  退役消息爆出后,人们在对刘翔送出祝福之时,纷纷猜测未来的“翔飞人”将扮演何种角色。

  选择从政。过硬的成绩绝对是刘翔从政的筹码,最重要的是,刘翔本就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人,他早就兼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一职,而这一职务可为从政铺好阳光大道。2008年1月处在巅峰的刘翔,当选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年还亮相两会。如果选择从政,刘翔真也不乏基础。

  选择读书,完成学业。“我应该会去读书,让自己沉淀下来。”在接受央视《风云会》采访时,刘翔道出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其实,2004年,刘翔就已是华东师大本科生,这一年,因在雅典奥运夺冠还被学校授予“优秀学生”称号,并拿到了20万奖金。2005年9月28日,刘翔完成了华东师大研究生注册报到手续,他攻读的是体育管理学硕博连读课程。按时间推算,刘翔该2010年完成博士学业。如今退役,他更可以继续深造了。

  成为教练,培养才俊。与其他身份相比,未来的刘翔成为一名教练似乎更顺理成章,毕竟他的训练技巧大赛经验都是宝贵财富。其实,刘翔对教练这个话题也不回避,“我还是想为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多出力。最简单的想法,就是要增强现在青少年的体质。当然,我也希望继续能够为中国田径出力。”

  拓展体育产业,办田径学校。以刘翔的性格,单纯当教练似乎心有不甘,作为一名集齐了所有世界级荣誉的跨栏名将,他的应酬太多,即便当教练恐怕也无法全身心地将精力放在队员和田径场上。所以,刘翔说,退役后的自己将和赞助商一起,联手做一些体育产业的事情。而最可能的,就是创办一所田径学校。在他的规划中,学校一定要有特色,“体教结合,学习一定不能拉下。主要让孩子享受田径带来的快乐。”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