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还孩子以童真

2015年04月08日11: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育,还孩子以童真

  新华网南京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动感热烈的啦啦操、精彩刺激的轮滑、稍显稚嫩的篮球技术……在南京市马台街小学,体育已经成为每个孩子“快乐的理由”,在学校“童真文化”的核心理念下,这所接纳了众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普通小学,把“快乐”“健康”的童年还给了孩子。

  很难想象,只有14个班级的马台街小学,居然拥有10多个自发组织的文体社团。最受孩子欢迎的无疑是啦啦操社团。“老师跳的特别美”,说起啦啦操,孩子们都一脸羡慕。记者采访了解到,教啦啦操的老师许心叶还是位“专业人士”,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她2013年作为体育专职教师被学校录用,“听说老师以前是篮球宝贝呢”。

  记者在社团活动现场看到,许心叶的确专业范儿十足,一动一静都充满活力。在许心叶的带领下,孩子们的动作虽然稚嫩,却也有模有样,跳着跳着,几个学生还玩起了“斗舞”。许心叶说,刚开始的时候不少孩子放不开,觉得不好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他们都特别愿意展示自己,“这不仅让他们得到了运动锻炼,更重要让他们更有自信,也更开朗”。

  体育教研组长张芸告诉记者,想参加啦啦操社团的孩子非常多,现在学校里的孩子们,不管在不在社团里,很多都会跳几下。李莉老师说:“我们学校空间有限,一些大型项目不好开展。学校的大课间操,现在也是啦啦操为主,这个变化多,孩子们普遍比较喜欢,跳得也认真,我们想,形式不重要,孩子们喜欢,愿意去学才最重要。”

  记者了解到,“童真文化”是马台街小学的核心理念,在“童真文化”指引下,学校还进一步提出了“尊重儿童,捍卫童年”的核心价值观,希望实现“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值得回忆的童年”的发展愿景。读四年级的顾梦馨说,在学校里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放学了还有体育社团,“感觉特别有意思,很开心”。

  如今,马台街小学的体育特色已经成为“模范”,近日还迎来了南京各小学体育老师前来观摩。“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李莉这样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