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难逐鹿 富力逼平存生机

2015年04月08日11: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难逐鹿 富力逼平存生机

  昨晚,两支中超球队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出师不利,同为客场作战的两支粤军一平一负,恒大更是在补时阶段被此前三连败的鹿岛鹿角队绝杀,未能实现“提前出线”的愿望。

  从历史数据来看,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堪称中超球队的噩梦。2010年—2014年,中超球队在第四轮仅取得5胜1平14负的战绩。客场成绩更是胜率不足13%。第四轮可谓小组赛的分水岭,而中超球队每每因实力差距,两线作战难以为继,最终在开局的“虚火”之后,迅速被打回原形。尽管如此,中国球迷还是选择性地相信了另一个数据。赛前,恒大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开出的赔率与此前恒大两次做客日本时相同,而那两次恒大均获得了大胜。

  可惜,比赛的进程并不如球迷所愿,恒大1:2落败。此役战罢,恒大虽仍以9分领先,但丧失了提前出线的机会,将继续面临两线作战的困扰。未来两轮,恒大将相继与同积5分的首尔FC和西悉尼流浪者对阵,只要再拿一分就能连续第4年晋级淘汰赛,任务不算太艰巨。

  与恒大相比,赛前不被看好的富力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总算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上轮在主场0:1不敌韩国球队城南FC,昨天又是客场,难度可想而知。赛前赔率显示,富力胜出的机会只有22.6%。但富力将士顶住了韩国球队的全力进攻,在守住一场平局的同时,也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目前,富力与大阪钢巴同积4分,城南FC和武里南联同积7分。小组赛还有两轮,富力的命运仍把握在自己手上。 (董 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