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罗纳尔多:中国和美国是世界足球发展最快国家

2015年04月08日15: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星人"罗纳尔多:中国和美国是世界足球发展最快国家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外星人”罗纳尔多日前表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足球发展最快的两个国家。

  38岁的罗纳尔多在退役之后一直没有离开足坛,他于近期成为美国第二级别足球联赛劳德代尔堡前锋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者之一。为了自己这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足球队,“外星人”可谓尽心尽力,不但计划象征性地复出参赛,还希望在未来可以签下梅西。

  在接受2015年智利美洲杯官网采访时,罗纳尔多称,美国足坛在未来将成为世界球星的一大目的地。不过他说:“美国是世界足球发展第二快的国家,发展速度仅次于中国。”

  罗纳尔多这番话并非没有根据,因为现如今以中超为代表的中国足球正在大手笔投入。冬季转会期间,16家中超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投入高达1.08亿欧元,仅次于英超1.59亿欧元,排名世界第二。以孔卡、塔尔德利、高拉特为代表的巴甲球星也纷纷投奔中超。而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中国足球又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罗纳尔多还表示,作为劳德代尔堡前锋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者之一,他愿意自己掏腰包来签下梅西,他相信未来这些世界大牌球星会选择像美国和中国这样的足球新兴市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