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0米栏名将梅里特确认出战2015钻石联赛上海站

2015年04月08日20: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国110米栏名将梅里特确认出战2015钻石联赛上海站

  中新社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韦柳)作为目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阿里斯·梅里特8日确认出战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今年的运动员参赛阵容可谓“星光熠熠”,截至目前共有7位奥运会冠军和7位世锦赛冠军确认参赛。在当天的赛事启动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宣读了参加本届比赛的运动员名单。

  作为上海站最受欢迎项目之一,男子110米栏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亚季军今年齐聚上海,美国的大卫·奥利弗、莱恩·威尔逊和俄罗斯的谢尔盖·舒本科夫将共同向梅里特发起挑战。而去年以13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上海站冠军的中国小将谢文骏也将在主场迎来卫冕之战。

  此外,男子400米“双雄”,来自美国的拉肖恩·梅里特与来自格林纳达的基拉尼·詹姆斯将再次展开较量。自2008年以来,这两位顶尖选手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级重大比赛的400米冠军,难分伯仲。

  女子方面,2004年、2008年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金牌得主、牙买加选手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始终保持着惊人状态,至今占据女子1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今年,她将与同胞、奥运金牌得主和三届世锦赛冠军谢莉-安·弗雷泽-普利斯上演百米争夺战。

  当天仪式上宣布了今年上海站的16个比赛项目,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年度第二场比赛,众多冠军选手将上海站作为全新室外赛季的起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