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 宋容慧止步五连胜

2015年04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4月8日电  (记者王恒志)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8日在江苏姜堰战罢第十一局,中国棋手宋容慧不敌韩国棋手崔精,五连胜戛然而止。

  本次比赛前十局,韩国棋手吴政娥和宋容慧各自获得五连胜,韩国队为了遏制宋容慧的势头,本局派出本应以主将身份出战的崔精,提前放出胜负手。

  执黑先行的宋容慧序盘阶段下得很稳,但在右边的处理上有些贪图实地,为后面埋下隐患。后半盘两人展开激烈对杀,崔精杀掉宋容慧右下大龙,迫使宋容慧和上边的白棋大龙对杀,结果宋容慧没能得手,至182手中盘告负。

  至此,中韩两队的人数比来到2∶2,中国还剩曹又尹和於之莹,韩国还有崔精和金惠敏,9日中国队将派出曹又尹攻擂,於之莹最后压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9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