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球队赢球比个人获奖更重要

2015年04月09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哈登:球队赢球比个人获奖更重要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ESPN报道,比起得分王和MVP的称号,哈登坦言还是更关注球队的成绩,而不是那些个人奖项的争夺。

  这位火箭队的当家基石,以27.7分的场均得分暂列联盟得分榜第一,他同时也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

  在被问及是否在意个人奖项角逐时,他一开始摇摇头陷入沉默。等到他终于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发现他其实心里很清楚什么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想听到你们问我这些事,”哈登说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是赢球。我现在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们要赢,要带着良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球队这赛季比较动荡,伤病不断,所以一直没能找到良好的比赛节奏。对我个人和球队而言,我们更关心找到赢球节奏,并保证所有人都能健康。常规赛最后的5场比赛对我们能否找到节奏非常重要。”

  火箭如今排名西部第二,他们在第一轮很有可能遇上小牛。唯一的变数就是马刺,火箭将在周五和他们大战一场,最近迎来8连胜的他们若是继续连胜势头,甚至能超过火箭排名西部第二!

  而等到一周之后常规赛落幕,哈登与威斯布鲁克的得分王之争,以及与库里等人的MVP之争都将暂告段落。而关于这两个个人奖项,哈登自己并不太在意。

  “我的队友们、我的教练,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都在帮助我远离这些纷争,让我能全神贯注于比赛,在每一场比赛里都发挥出最佳水平,”哈登说道,“这就是我的态度。”

  本赛季的哈登对于场面的掌控比起上赛季进步了太多,又因为霍华德的受伤,他在进攻端也不得不挑起大梁,为球队得更多的分数。

  在雷霆效力时,哈登曾被评为最佳第六人;而如今,三次入选全明星、上赛季MVP评选第五、入选第一阵容的他,已是火箭当仁不让的基石球员。

  当被问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奖项评选中时会不会高兴,哈登作了正面回答。

  “当然会了,尤其联想到自己是怎样一路走过来的历程,我当然会高兴。一开始我只是个替补球员,然后成为了关键第六人,直到如今我要自己带领球队打出一片天。如果能够获奖,我会感到非常光荣,那将是对我每天的辛勤、努力和奉献的最好褒奖。”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