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主义暴行泛滥 俄超球队主场被“罚光”

2015年04月09日09:2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种族主义暴行泛滥 俄超球队主场被“罚光”

  在4月余下的三周里,俄超莫斯科鱼雷队的球迷将失去所有的主场比赛。因为在上周日鱼雷3:1战胜图拉兵工厂的比赛中,鱼雷队球迷悬挂了纳粹标志条幅,同时高唱纳粹歌曲并在看台上燃放大量烟火,与客队球迷及警察暴力冲突。结果主队被处以两个主场禁止球迷入场的处罚。而这项处罚会到5月份才实施,因为球迷此前同样的劣行,鱼雷队四月份的主场已经被“罚光”了。

  这已经是鱼雷队本赛季第四次因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遭受处罚。去年球迷对罗斯托夫队的黑人球员以及莫斯科迪纳摩的厄瓜多尔球员诺博阿有过种族歧视言行,主场被罚关闭部分看台。但是足球流氓们并未就此收敛,今年又对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巴西前锋浩克喊“猴子”,还自编了侮辱性歌曲,此行已经导致鱼雷队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被取消,四场并罚后,该队球迷要到五月中旬才有可能回到主场观赛。

  处罚并不止在主场,鱼雷队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也只允许女球迷和孩子入场观看。除了禁赛处罚,鱼雷队还被累计罚款1.63万美元。对此,俱乐部主席塔克莫诺夫无奈地说:“也许鱼雷队的球迷是整个超级联赛最具攻击性的。”

  种族主义正在侵袭俄超赛场,最近两个赛季,俄超已经累计发生近200起类似事件。在2018年世界杯开赛前,俄罗斯必须铲除其根源。

  本报记者 楼栋 编译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