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平局不同命:国安出线在望 鲁能晋级堪忧

2015年04月09日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同为平局不同命:国安出线在望 鲁能晋级堪忧

  未能赢下比赛,鲁能球员韩鹏很失望。

  昨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继续开打。中超两支球队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分别对阵两支日本球队,国安客场1:1战平浦和红宝石,而山东鲁能主场4:4被柏太阳神逼平。尽管都是平局,但国安在小组中积9分,基本小组出线;而鲁能仅积4分,小组出现前景堪忧。本轮亚冠小组赛,前一天出战的广州恒大1:2不敌鹿岛鹿角,广州富力与城南FC战成0:0。中超四支球队,无一胜绩。

  帅哥前锋两次“思考人生” 国安再拿一分便可晋级

  虽然客场作战,但本赛季超强的整体实力还是让北京国安反客为主,在上半时压制了浦和红宝石。然而,北京国安的头号帅哥费祖拉乌两次错失绝对单刀,让人想到了2012欧洲杯上“思考人生”而错失单刀的巴洛特利。上半场比赛第24分钟,邵佳一巧妙将球从两名浦和后卫中间塞给费祖拉乌,费祖拉乌带球单刀直入,不过面对浦和门将西川周作,费祖拉乌一脚绵软无力的推射好似回传门将。8分钟后,费祖拉乌又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国安解围意外形成反击,费祖拉乌得到球权后一路狂奔杀向浦和禁区,不过在大禁区前费祖拉乌力量不足,带球速度变慢,被回追的浦和后卫把球铲出底线。还好于大宝发力,在角球进攻中,他打进一球,帮助国安取得领先。不过最终国安还是未能全取3分,下半时被对手将比分扳平。

  收获一场平局的国安小组赛3胜1平积10分排名小组第一,领先排在第三的狮吼6分,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后两轮收获一场平局即可出线。

  鲁能9分钟内丢3球 双方15分钟狂进5球

  尽管坐镇主场,但山东鲁能的亚冠比赛依旧不能让人放心。果然,尽管开场4分钟王永珀就帮助鲁能取得领先,但随后鲁能就习惯性打盹,被对手在9分钟内连进3球。第23分钟,柏太阳神外援莱昂德罗面对王大雷穿裆破门;这还不是结束,6分钟后莱昂德罗左肋右脚外脚背挑传到禁区,鲁能禁区前四名球员全部被皮球吸引注意力,结果工藤壮人后插上反越位面对王大雷轻松打远角得手;到这还没有完,第32分钟,柏太阳神克里斯蒂亚诺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在戴琳的防守下于小禁区左侧面对王大雷打远角得手,鲁能迅速1:3落后。9分钟内连丢3球,鲁能防线瞬间崩溃,看到这一幕时,不禁让球迷心生惴惴,不少球迷纷纷留言:难道“惨案”又一次要上演?还好,外援蒙蒂略拯救了鲁能,在他的策动之下,鲁能在上半时结束前连进2球,将比分扳成3:3。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不仅鲁能的防守烂,对手也不咋地。从第23分钟到第37分钟内的15分钟里,双方联手打进了5球,进攻效率之高、防守质量之差,堪称足坛豆腐渣工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鲁能时隔3年后再次和对手联袂上演如此频繁的进球。2012赛季3月份的中超联赛,鲁能主场对阵阿尔滨,阿尔滨开赛2分钟即由于大宝进球,随后卡纳莱斯第4分钟的进球帮助阿尔滨2:0领先。鲁能之后在第8分钟和第12分钟由安塔尔和奥比纳进球,不过周通第16分钟进球帮助阿尔滨再度领先,双方在14分钟内就打进了5球。

  目前,鲁能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想要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抢分出线,除了自己超水平发挥外,还要寄希望于同组的对手犯下低级错误。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