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三线作战高歌猛进 现象级表现全仗德布劳内

2015年04月09日10:4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狼堡三线作战高歌猛进 现象级表现全仗德布劳内

  昨日德国杯晋级后,张稀哲所在的沃尔夫斯堡继续在三线作战中高歌猛进。在本月初欧洲“足球数据网”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中,他们狂升30名一跃进入前10。目前,他们联赛稳居第二,德国杯进四强,欧联杯进八强,可谓本赛季欧洲足坛的一大惊喜。

  打法强 黑金塑造强大中场

  在竞争激烈的德甲,沃尔夫斯堡目前只输了4场,积分达到57分,领先第三名7分。狼堡为何这么强?从战术上分析,主教练黑金复兴狼堡的重要手段是4-2-3-1阵型可边可中的犀利打法。该阵容有时可变成433,两名边前卫变身边锋;遇到对手的“高压政策”,中场五人又可利用人员优势稍稍后撤保持与防线的呼应距离以维持中场的运转。

  目前,沃尔夫斯堡是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德甲27轮进60球丢30球),进攻能力略强于防守,边路进攻、个人突破、防守反击是这支球队的拿手好戏。狼堡在反击时,多依靠两名速度型边前卫或边锋的速度拉开并压扁对手防线,以便中路组织型后腰直接调度反击战。经验丰富的奥利奇是禁区杀手且有不俗的头球能力,维埃利尼亚和佩里西奇的速度和灵巧也都是狼堡致胜的法宝。

  核心强 德布劳内不可或缺

  说到狼堡的稳定,则不得不提中场大将德布劳内。近日,权威足球研究组织CIES公布了欧洲五大联赛各位置球员排名。在攻击型中场的评选中,阿扎尔与厄齐尔并列榜首,德布劳内排名第4。

  去年刚刚以1700万英镑的身价从切尔西转会而来的德布劳内被球队视为建队基石,本赛季多次入围德甲最佳阵容。他还是德甲的助攻王,联赛送出17次助攻,欧联杯也有5次。作为组织者,德布劳内最大的特点是不粘球,能与队友形成小范围配合打穿防线。在他的串联之下,狼堡赛季至今的60个联赛进球有43个是通过助攻取得的,而欧联杯的21个进球也有14个有助攻参与。

  德布劳内大范围跑动策应是黑金的又一制敌招数,比利时人的灵活跑位也让对方猝不及防。根据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的数据显示,德布劳内(8.4分)是狼堡前27轮评分最高的球员。

  阵容强 三线作战板凳够厚

  德布劳内这名“核心控卫”身边的配置也不差,许尔勒、佩里西奇和卡利久里,三人都是跑动范围极大的攻坚能手。

  上一轮德甲联赛,许尔勒刚刚打破球荒,这对狼堡而言是一个巨大利好。巴西世界杯期间,许尔勒就是德国队的超级替补,收获3个进球和3次助攻,决赛妙传格策打入致胜球。现在,他与狼堡其他球员终于有了化学反应。边路配置上,佩里西奇内切得分是他的常规武器。卡利久里则是中场的万金油。有了雄厚的阵容,狼堡才得以支撑三线作战的高强度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点杀对手

  挺进四强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在德国杯1/4决赛中,沃尔夫斯堡坐镇主场迎战弗赖堡。上半场两队0比0互交白卷,下半场卡利久里制造点球,罗德里格斯命中,沃尔夫斯堡最终凭借这一制胜球1比0战胜弗赖堡杀入德国杯半决赛。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张稀哲未入18人大名单。

  狼堡和弗赖堡双双在上周末联赛击败各自对手,狼堡3比1战胜斯图加特,弗赖堡1比0小胜科隆。昨天的比赛一直十分胶着,狼堡第72分钟终于打开胜利之门,卡利久里连续变向后突入禁区被回防的舒斯特尔撞倒,沃尔夫斯堡获得点球机会,舒斯特尔被黄牌警告。罗德里格斯命中点球,帮助狼堡淘汰对手,晋级德国杯半决赛。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