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不甘成配角 鹈鹕队爆冷击败勇士队

2015年04月09日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浓眉哥”不甘成配角 鹈鹕队爆冷击败勇士队

  北京时间8日结束的NBA常规赛中,鹈鹕队爆出了当天的一大冷门,因为他们在主场击败的是联盟老大、目前胜率第一的勇士队,比分为103比100。勇士队在上一场被马刺队击败,12连胜随之打住,目前已遭遇两连败。

  在这场比赛前,有一位勇士队球员走到鹈鹕队的球员身边表示,这场球赛对于他们而言,就如同一场训练赛,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这番话是鹈鹕队的当家球星“浓眉哥”戴维斯告诉记者的,但他并没有透露这是谁说的。这句话显然刺激到了鹈鹕队的球员,他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十分顽强。

  勇士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联盟第一球队的实力,仅第一节他们的领先优势就达到了两位数,而这一优势也保持到半场结束。鹈鹕队在戴维斯和阿西克的带领下发起了反攻,两人在第三节开始后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反击,迅速缩小两队差距。

  戴维斯是本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此役他拿下29分,其中有23分是在关键的下半场拿到,成为鹈鹕队获胜的关键。作为一名NBA“三年级生”,戴维斯的数据和比赛效率都是相当出色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仅靠天赋。戴维斯进攻技术逐年加强,本赛季篮筐3英尺范围内投篮命中率73.2%,距离篮筐10到16英尺命中率45.1%,16英尺至三分线则是42.6%,都是生涯新高,他在进攻端能打篮下,也有中距离跳投。

  在戴维斯的带领下,鹈鹕队的排名也升至西部第8位。如果他们以这个成绩结束常规赛的话,那么会在季后赛中再次遇到勇士队。

  事实上,作为MVP候选人的库里表现得并不糟糕,他全场得到25分,他共投中5个三分球,而且很多在下半场关键时刻。但是他最后一投未能命中,没能将比赛带入加时。其实上一场输给马刺队也同样如此,库里全场也拿到了24分6助攻,个人表现并不差,但却没能最终扭转战局。尤其是在与哈登的近期表现对比中,库里处于明显下风。

  (记者/王芳)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