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重建三步走 林书豪与斯科特不和或难留队

2015年04月09日10:4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湖人重建三步走 林书豪与斯科特不和或难留队

  昨天,湖人客场100比105不敌快船,三天之内两度败给同城对手。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刷新队史单赛季最差战绩纪录,如今的湖人已沦为鱼腩部队,虽然常规赛还有五场才结束,但球队早已分崩离析,主教练斯科特更是直言“有球员在背后捅我刀子”,休赛期球队清洗阵容已不可避免,湖人能否招来强援,是他们新赛季东山再起的关键。

  第1步 清洗

  林书豪首当其冲

  本赛季结束时,湖人阵中身背保障合同的球员仅剩四位,分别是科比、尼克·杨、朱利叶斯·兰德尔和雷恩·凯利。另有四人在合同中有球队选项,他们是乔丹·希尔、克拉克森、贾巴里·布朗和萨克雷。这样的薪金结构,对于湖人阵容大换血相当有利。

  至于现有阵容中谁将被清洗,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已给出答案,近日他态度强硬地表示,球队会留下哪些球员参加重建,自己心里有数。“很多人我是不愿意他们留队的,”斯科特说,“我认为他们现在就在背后捅我刀子。”

  虽然斯科特没有点名,但本赛季以来,他赞扬科比、克拉克森,批评林书豪和尼克·杨的态度十分明显。他不断要求尼克·杨打得更加全面,致使后者一度表示斯帅的批评带有偏见。林书豪则不但被拿掉了首发位置,还不断被爆与斯科特产生矛盾,后者不愿运用林书豪最擅长的挡拆作为武器,更在输给掘金后公开称林书豪的失误导致球队输球,林书豪则不服气,将帅矛盾不断升级。在场上“忤逆”战术要求、在场下公然与主帅舌战的林书豪和尼克·杨,显然很难留队。

  第2步 引援

  骑士勒夫传闻多

  清洗完现有阵容,随后便是引进强援。湖人在今夏球员市场上可重点追逐的球星有勒夫、隆多、德拉季奇、米尔萨普等人。

  如果湖人想在科比现有合同到期之前迅速构建一套争冠阵容,那么勒夫是他们今夏追逐的头号目标。勒夫目前在骑士处境微妙,这给了湖人挖脚的机会。在克利夫兰的体系下,“爱神”过得并不开心。本赛季,勒夫接连被爆出与球队主帅和勒布朗·詹姆斯的不和传闻。一旦骑士今年未能夺冠,勒夫离开的可能性将升级。如果加盟湖人,他能获得更多主导进攻的机会。

  同样在新东家过得不顺心的还有小牛队后卫隆多。自赛季中期转投小牛以来,隆多在达拉斯的体系中始终有些格格不入。其间,他还因为不满自己的定位,与主帅卡莱尔发生过冲突。今夏,隆多很可能会离开小牛。而湖人和隆多的绯闻早已传了很久,从战术层面来说,由于科比年龄老化,阵中其他人又经验不足,因此隆多若加盟紫金军,将会拥有更宽松的控球自主权,而这或许正是他本人想要的。

  德拉季奇也是湖人补强后场的主要人选,在引进“小纳什”的问题上,湖人管理层早有意向,但由于交易筹码、薪金空间等原因,此事始终没有成行。而今夏,湖人若想得到德拉季奇,同样不容易,因为种种迹象表明,这位斯洛文尼亚控卫已有留在迈阿密的打算。

  相比之下,米尔萨普虽星光不算耀眼,但作为一名被严重低估的四号位悍将,过去两个赛季,他已在老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夏,米尔萨普与老鹰的合同将到期,如果湖人追逐勒夫未果,那么签下米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3步 选秀

  相中天才大中锋

  在选秀方面,紫金军同样有所期盼。ESPN专家透露,湖人非常中意“杜克长人”奥卡福,假如有机会他将成为必选。有着悠久中锋传统的湖人希望他能接班奥尼尔,与兰德尔组成“双塔”。1995年出生,身高2米11,体重122公斤的奥卡福被认为是2015年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他在高中时便已名扬全美。湖人拥有悠久的中锋传统,他们已在去年选择了天赋大前锋兰德尔,如果能让他与奥卡福组成内线,湖人就找到了重建基石。

  如果湖人能保住首轮选秀权,他们还有可能选择NCAA的天才后卫迪安吉罗·拉塞尔。亚利桑那野猫队的头号球星斯坦利·约翰逊公开表示自己从小就是湖人队的粉丝,科比是他最喜欢的球员。按照各大权威媒体的预测,约翰逊选秀行情在第5顺位左右,这与湖人的潜在签位接近。当然,湖人下赛季的前景,还与当家球星科比复出后的状态有直接关系。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