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帽子戏法”助“大巴黎”挺进法国杯决赛

2015年04月09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布“帽子戏法”助“大巴黎”挺进法国杯决赛

  新华网巴黎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8日以自己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第100粒进球开篇,以伤停补时阶段完成的“帽子戏法”结尾,帮助法甲卫冕冠军4:1大胜圣埃蒂安队,顺利晋级法国杯决赛。

  “大巴黎”此战阵容不整。三天前客场3:2险胜马赛队的比赛折损他们两员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因大腿肌肉拉伤停赛一个月,蒂亚戈·莫塔也将休赛10天。

  但当日在王子公园球场,巴黎圣日耳曼面对联赛排名第五位的劲敌圣埃蒂安队,整场表现流畅得如有神助,似乎证明着主帅布兰科赛前所持的积极态度并非盲目乐观。

  第21分钟时,阿根廷边锋拉维奇禁区内被对手右后卫克莱尔放倒,主队获得点球机会,伊布主罚,圣埃蒂安门将鲁菲耶判断错方向,皮球应声入网。这是伊布加盟“大巴黎”不到三年间的第100粒入球。

  四分钟后客队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发起反击,本土中场莫罗左侧传中,边锋哈姆马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直到第60分钟时,巴黎圣日耳曼才凭借拉维奇的头球再度领先,帕斯托雷以一记绝妙的右路传中送出助攻。

  第81分钟时伊布晃过鲁菲耶踢进他本场的第二粒入球,随后在伤停补时阶段第三次破门,完成“帽子戏法”。至此伊布以102枚入球成为“大巴黎”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距离葡萄牙射手保莱塔保持的最高进球纪录仅差7个球。

  7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法国杯半决赛中,坐镇主场的法乙联赛成员欧塞尔队1:0击败杯赛卫冕冠军甘冈队,时隔十年再度晋级杯赛决赛。这支曾四度捧起法国杯的前法甲豪门(2012年降级),将于5月30日与巴黎圣日耳曼对垒法兰西体育场。

  不过“大巴黎”下一次驾临法兰西体育场的时间要远早于5月30日这个法国杯决赛的日子,他们将于11日晚在这里与正身处法甲联赛中下游的巴斯蒂亚队争夺本赛季的联赛杯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