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玉琢祝福北京与家乡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成功

2015年04月09日09: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侯玉琢祝福北京与家乡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成功

  新华网巴黎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8日下午在法国国家体育运动学院遇到张家口籍的中国跆拳道名将侯玉琢时,这位奥运银牌得主自然而然地谈起家乡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话题,并送上满满祝福。

  “我的家乡能参与申冬奥,我觉得挺荣幸的,”她说,“作为夏季项目的运动员,我不太了解冬奥会,但对于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那必须得支持。如果能帮上忙,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

  说这话时,28岁的侯玉琢随中国跆拳道队刚刚结束在法国巴黎为期10天的转训。在中国女将们与法国对手多达46场的对抗训练中,她和两届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吴静钰一样,一场没输。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亚军和该级别的两次世锦赛冠军,侯玉琢说起冬奥会和冬季项目时,却完全是一个普通张家口市民的视角。

  “张家口滑雪场比较多,这算是开展冬季项目的条件不错吧,”她笑着说,“这么大一个赛事选在这边,如果能成功,对家乡发展肯定有帮助,环境啊人文什么的会一下子改变不少。到时候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观众来到张家口,没准我家乡能发展成旅游胜地也说不定呢。”

  在法国转训前于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中,侯玉琢不敌安徽籍选手邵芬芬,获得57公斤级亚军。说回自己,这名河北籍“老将”表示现在对自己的期许就是珍惜每一个训练、比赛的机会。

  她说:“我希望自己过好每一天,享受我剩下不多的训练和比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我希望自己努力做好准备工作,给自己未来的人生不留遗憾。其实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结果并不重要,过程走好了结果自然会好。”

  她对中国跆拳道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充满信心:“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不管小级别还是大级别,我们的新生力量都很厉害,身体能力在国际上都算拔尖的。我想,我们付出的比别人多,应该也会得到更多。”

  自跆拳道项目2000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有所斩获,尤其雅典奥运会中国仅陈中和罗微参赛,却在两个级别项目上都拿到金牌。目前作为中国跆拳道队灵魂人物的吴静钰曾两获49公斤级奥运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