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选帅动静大:候选个个大牌 但都有难处

2015年04月09日11:19  
 
原标题:新疆男篮选帅动静大:候选个个大牌 但都有难处

  CBA新疆队选帅

  候选人个个都是大牌

  但各有各的难处

  CBA联赛间歇期,闹得动静最大的事情,要数豪门新疆队的选帅了。从戈尔、李春江、李秋平到崔万军,CBA中的大牌教头都与新疆扯上了关系。这其中还发生了戈尔出尔反尔的事情。而有意思的是,直到昨天,关于新疆下赛季的主帅人选,各大媒体仍然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消息,可谓扑朔迷离。

  最早接触戈尔 最终却分道扬镳

  虽然戈尔执教山西仅剩合同签字,但他与新疆队之间的恩怨却还没完。针对“戈尔在谈判时脚踏新疆与山西两条船”的传闻,戈尔的经纪公司昨天发表声明,否认了此事。

  而声明也从侧面证实了,其实新疆最早接触的人的确是戈尔。据戈尔的经纪公司称,早在CBA季后赛第一场东莞主场迎战广东宏远的比赛时,新疆广汇俱乐部的管理层就亲自抵达现场观战。新疆俱乐部高层当时发出邀请,希望戈尔能考虑执教新疆。

  戈尔对邀请欣然应允,并委托经济公司与新疆广汇俱乐部展开谈判,并于2月12日草拟了第一份合同。不过经过反复修改与调整后的合同,却没有迎来双方签字。直至3月10日新疆方面仍无意推进合同,无奈之下戈尔才开始转向与山西联系。

  戈尔经济公司的这一份合同,至少印证了新疆管理层方面,早就动了更换主帅的念头。崔万军入选男篮国家队教练组的消息是2月11日公布的,据了解新疆在此之前就听闻崔万军可能要前往国家队的消息,所以换帅是他们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选择。至于弃用戈尔,据圈内人士称,因为新疆并不着急签约,他们还有其他选择。

  转谈李秋平 谈判过程中有分歧

  李春江与李秋平也是新疆队选帅的候选人,在3月底的时候,李春江还悄然前往乌鲁木齐考察俱乐部。但最终双方没有谈妥,因为李春江与浙江广厦的合同尚未到期,如果强行挖人,需要支付数额不小的违约金。随着广厦发表辟谣声明,新疆与李春江之间的绯闻就此结束。

  李秋平是新疆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沪上小诸葛”李秋平,原本就在CBA知名度较高,上赛季执教青岛,李秋平将一支末流球队带到了常规赛第三,堪称奇迹。

  李秋平本身对于续约青岛也存在一定的顾虑,毕竟上赛季取得的傲人战绩,建立在三外援的基础上,本赛季在只拥有两名外援的情况下,青岛是否还能打进季后赛都不好说。

  新疆队强大的阵容和优厚的待遇,对于任何一名教练都具有吸引力。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谈判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分歧。在青岛,李秋平身兼主教练和总经理,在球队建设上拥有绝对话语权。但是新疆未必给得了,此外如果执教新疆,在球队人员使用上,李秋平有自己的想法。他可能会弃用个别球员,并引进自己青睐的人选。此外据称李秋平的家人也不太赞成他前往新疆执教。如果李秋平要执教新疆,还需要双方在很多问题上磨合甚至是妥协。

  续约崔万军

  需服从国家队安排

  续约崔万军,应该是新疆队最为保险的办法。在2013-2014赛季,崔万军率队打进总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北京,但是战绩应该能被俱乐部和球迷接受。再回过头来看,当时的北京队的确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新疆在很多方面与北京存在差距,这些差距并不是崔万军一个人能弥补的。

  而崔万军入选男篮国家队教练组,成为双方续约的最大障碍。新疆队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本赛季高层变动,显示出广汇方面想要改变的决心。而崔万军若前往国家队执教,新疆队的夏训将无法保证质量,这势必会让新疆队在新赛季开始后陷入被动,因而广汇俱乐部与崔万军都处于两难境地。

  从上赛季新疆半路请回崔万军就可以看出,双方之间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广汇俱乐部原董事长侯伟回归,而在2012年,就是侯伟本人请来崔万军执教新疆的。

  崔万军与新疆的合同将于6月3日到期,目前崔万军仍在乌鲁木齐带队正常训练。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