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4月12日开赛 未来5赛季都有冠名赞助

2015年04月09日11:2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女超联赛4月12日开赛 未来5赛季都有冠名赞助

  曾几何时,女足是国人的骄傲,铿锵玫瑰绽放世界,力撑中国足球大半边天。上个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吹响了体育事业发展的号角,足球作为中国老百姓最爱的运动,一直都受到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关注。

  女足的发展走在时代的前列。丛者余,作为中国女足第一任主帅,1984年-1988年执掌帅印,是名副其实的女足之父。他带领的中国女足在第六届亚洲杯上一举夺得冠军,堪称中国女足腾飞的起点,1988年,时任足协领导人的年维泗让年富力强的商瑞华出任女足主教练,丛者余任领队兼教练。

  与中国女足教父相比,商瑞华堪称中国女足的园丁,在1988年-1991年执教期间,他培养了韦海英、水庆霞、刘爱玲、温利蓉等天才球员,中国女足几乎在每个位置上的有可以独当一面的悍将,为女足日后的辉煌汇聚了无穷的能量。商瑞华执教期间带领中国女足连续两次蝉联亚洲杯冠军、勇夺北京亚运会女足金牌,中国女足用其他国度望尘莫及的成绩跻身亚洲一流之列。

  绝大多数80后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女足,还是属于马元安执教的时代。1996和1999年是中国女足历史中最为闪亮的年份,美国是中国女足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在美国举办的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决赛中,中国女足两次惜败美国,但是却征服了整个世界,铿锵玫瑰的美誉也就传开了。孙雯一越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球星,刘爱玲、金嫣、赵丽红、刘英、范运杰、高红等人时至今日依然存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

  老马(马元安)卸任后,小马(马良行)执掌教鞭,2002年阿尔加夫杯上马良行率队夺冠,新一届国家女足第一项国际赛事冠军一度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2003年女足世界杯因非典移至美国,马良行率队征战,在小组赛连续三场1-0之后,最终被加拿大淘汰无缘四强,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了马良行下课。2006年亚洲杯上,马良行再度执掌女足教鞭,率领球队重返亚洲之巅,夺得亚洲杯,那支球队中拥有韩端与马晓旭。

  马良行下课后,在中国女足的选帅中杀出一匹黑马——那就是没有执教过女队,没有指挥过国际比赛,没有执教过成年球队的张海涛。张海涛上任后将自己的目标涉及2004年奥运会,2007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但是最后只能用一句中国古语来做评价,那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此后,中国女足又经历了多次换帅,女足成绩也大踏步地向男足靠近。王海鸣、裴恩才、马良行(二进宫)、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商瑞华(再度执掌)、李霄鹏、郝伟。这期间,中国女足内部问题不断,国内联赛也面临停摆的威胁,市场化程度非常低,在男足联赛通过资本注入强势反弹的背景下,女足姑娘依靠踢球都到了吃不饱饭的地步。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铿锵玫瑰”逐渐凋落。2007年在本土参加完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全面进入了冰点时期。而早在1997年就创建的女足超级联赛,始终未能打开女足全面职业化的市场,没有吸引到真正有实力的商家赞助女足。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乐视体育联合中国足协召开2015乐视超级手机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开幕发布会,宣布2015赛季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于4月12日正式开赛,而本赛季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正是市场极度期待的乐视超级手机。未来五个赛季,乐视体育全端独家直播,乐视TV超级电视全程大屏超清呈现。作为中国智能电视第一品牌,乐视TV超级电视引领体育赛事转播新时代,期待女足如铿锵玫瑰一样绚烂绽放。

  当前,足球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门项目,但很可惜,真心搞足球的少,望风更随的多。今年3月上旬,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发布了2015年1号公告,宣布乐视体育中标从2015赛季开始未来5个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业开发及信号制作权益。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乐视体育就迅速汇聚、整合了相关行业资源,力求为热爱女足的人们奉献出最精彩的女足职业联赛。

  一直以来乐视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在行业中著称,乐视超级手机还未推出,却拥有极高热度,今天超级手机又宣布了新的动作,将冠名赞助本赛季的女足超级联赛。这不仅是超级手机首次冠名体育赛事,同时成为了市场首个还未正式推出就冠名体育赛事的终端产品。2015年,能够得到乐视大力支持,女超联赛一定能够迎来发展契机,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乐视体育和乐视超级手机表达了感谢,非常赞赏乐视对中国足球的贡献。

  中国足球的发展绝不能缺少女足,在中超联赛被重金打造为亚洲第一联赛的背景下,我们的女足姑娘们还要为温饱而努力,艰苦的训练生活条件,一次次惊动人心。这其中根本在于女超联赛没有能够唤醒市场对其的关注,而事实证明,中国球迷是热爱女足的,是对铿锵玫瑰拥有感情的,只不过长期停摆的现实让球迷想爱、想追都难。如果能够重新唤起社会和市场的关注,媒体和球迷的关心,女足的生存环境一定会更好,而铿锵玫瑰也一定会再度绽放。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乐视选择在女足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出手,彰显了其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乐视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在行业中著称,垂直整合的生态力量,完全能够撬动女超联赛的市场,并在商业开发和赛事转播运营上做出更多贡献。乐视超级手机还未正式推出,就将女超联赛作为首次冠名的赛事,体现了乐视真心助力中国女足发展的雄心,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

(来源:中国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