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时隔17年出战联合会杯 瑞士公主目标奥运

2015年04月09日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辛吉斯时隔17年出战联合会杯 瑞士公主目标奥运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瑞士网球协会昨天宣布,为了获得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34岁的辛吉斯将于本月18日和19日,代表瑞士队与波兰队争夺进入联合会杯网球赛争冠组的机会。这也是辛吉斯时隔17年后再度代表瑞士队出战联合会杯网球赛。

  自1998年参加完2比3负于西班牙队的联合会杯决赛后,辛吉斯就再未参加过此项赛事。但由于国际网联对于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有所限制,即球员必须代表国家或地区协会在4年内参加一定数量的联合会杯或戴维斯杯,因此,想要在明年奥运会上搭档费德勒参加混双比赛的辛吉斯,就必须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

  辛吉斯今年状态惊人,除了在澳网搭档印度选手林德·佩斯拿下混双冠军外,在前不久背靠背举行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比赛中,她与印度名将米尔扎还连续拿下了女双冠军,而她的双打世界排名如今已经飙升至第四。

  除了辛吉斯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动力也驱使着女子网坛的其他一些大腕儿出现在联合会杯赛场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同样将在本月18日和19日参赛,她将代表俄罗斯队与德国队展开争冠组半决赛的争夺。而之前以疲劳和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连续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的世界第四科维托娃,在沉寂一个月后,也将代表捷克队出战联合会杯对阵法国队的半决赛。另外,威廉姆斯姐妹也将在美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争冠组附加赛中亮相。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