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篮网风云:老板忠于球队 希望留下洛佩斯

2015年04月10日08:2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ESPN消息,整个赛季以来,篮网要易主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是今天,篮网老板表示自己“忠于球队”,不会出售球队的大部分股份。他只会售卖球队的小额股份,不过近期并没有交易动向。

“我可能会把一部分股份卖给现在的小股东,也有可能卖给其他人,但是顶多49%的股份,”普罗霍洛夫告诉大家,“不过暂时还没有交易开始谈判,一旦有什么变动,我会在第一时间宣布。”

这番话的真假不得而知,但是普罗霍洛夫很少来球馆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是真的。赛季至今,他只观看过3场比赛,下一场对阵奇才他倒是会“莅临指导”。赛季初,他曾承诺会出席球队1/4的比赛,显然他没有做到。

“我在俄罗斯的生意很忙,就当是为了维持球队的运行,我不得不抽出大量时间处理公务,”他如此回答,“不过现在一切都安定了,所以我希望球队能进入季后赛,这样我就能弥补自己出席比赛太少的过失了。”

据消息源称,普罗霍洛夫早些时候曾雇佣咨询公司运作出售球队的事宜,不过在3月份时最终搁浅。他在2010年以2亿美元买下了篮网。现在拥有篮网80%的股份,以及主场球馆45%的股份。到底卖不卖呢?

最近他公开表示对球队经理比利-金有信心,同时希望球队能够留住主力中锋布鲁克-洛佩斯。

这两人中比利的合同已经到了最后一年,而洛佩斯本赛季结束后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比利的管理信条是“赢在当下”,因此他送出了好多未来的选秀权购进即战力,但是这么多年只换来一次季后赛。“我喜欢他的大胆,”普罗霍洛夫评价这位经理,“他完成了许多未曾预料到的交易,和他一起共事很舒服。”

谈到洛佩斯,他说道:“布鲁克对球队很重要,主帅霍林斯也一直在强调球队需要他。但是留不留下洛佩斯自己会决定,我相信篮网是他的家,他会留下的。”

篮网最近的战绩是不错的,他们赢下了14场比赛里的11场,状态火热,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非常大。

“我对球队过去几个礼拜的表现非常满意,”普罗霍洛夫笑道,他表示自己即使在俄罗斯也一直在关注球队。

他同时表示自己其实想建立一支冠军球队,不管投入多少钱都不在乎。不过由于工资帽要上涨,篮网下赛季应该会摆脱奢侈税的困扰,那么老板是不是可以购入实力球员了呢?

“我的初心始终未改,就是想拿冠军,我忠于这支球队!我会想法设法让球队达到目标的,”普罗霍洛夫壮志不减当年,当初接手篮网时他曾表示球队要在2015年前得到冠军,“我们分析过一支冠军球队该如何组成,发现20%通过选秀,80%通过交易。现在我们球队年轻有天赋,而选秀前线的工作也做得很好,我相信球队能在今年的选秀中发现有潜力的新秀。”

他接着表示自己不会后悔为球队投入这么多资金,因为任何运动都是有偶然性的,尤其是篮球

他还表扬了球队的教练霍林斯,提到了当时霍林斯觉得基里连科不适合球队并要求交易他。

“我喜欢他的风格,”他评价霍林斯,“他很强硬,也很苛刻。他有自己的一套执教体系,我非常欣赏。”

其实普罗霍洛夫的出手还是很豪爽的,上赛季篮网的奢侈税是NBA史上最高的9000万美元。而交易来德隆、乔-约翰逊加内特保罗-皮尔斯花费了球队一大笔资金,而且送出了直到2019年的所有一轮选秀权。

不过这些交易都有效果,德隆、鹰王和大洛的表现带领球队一直前进着,即使这三人都在交易名单上。而之前用加内特换来赛迪斯-杨的交易,也被证明是比利-金的明智之举。

“我看到了球队拥有的潜力,他们现在的表现是联盟一流的,”普罗霍洛夫表示,“过去这几月,球员们证明了只要够团结,阵容够完整,我们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之前球队表现不稳定,是因为赛季初换了教练,来了新球员,还有一些伤员。但是我们有天赋,我希望球队最后能稳定在一流球队的水平。”

不出意外,篮网将进入季后赛,到时他们可能会碰上老鹰。这支球队到底能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当然,前提是他们能进季后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