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足球队获冠名赞助

2015年04月09日2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理工足球队获冠名赞助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冠名北京理工足球队暨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9日在京举行,双方达成三年合作协议。

  北理工足球队至今已有15岁,自2006年首次参加全国乙级职业联赛并在原国足教练金志扬带领下一举夺冠冲甲也已10年。球队曾获7次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冠军和2次全国大运会冠军,4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两次获得第7名,今年7月将第五次代表中国参加韩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

  2013年初,按照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的要求,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改制为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中甲联赛中,球队均名列第9,摆脱了往年中甲“保级专业户”的尴尬。但球队连续两年没有冠名、没有球衣广告,仅靠学校三产有限的投入和部分校友的支持,在参赛经费方面步履维艰。

  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宾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有不少内容与校园足球有关,关于足球体制改革尤其是校园足球的推广得到了高度关注与支持,体育回归教育的理念得到社会各界公认,中国足球的根是校园足球,本是职业联赛,北理工足球队作为校园足球的龙头和唯一参加职业联赛的队伍,也再次引起了各界有识之士的关注和重视。

  杨宾说,随着俱乐部改为公司体制后,以及中甲球队整体实力的不断提高,北理工队主动在球员组成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比如引进部分很有潜力的内援和外援,从总体上提升了球队实力。即便如此,球队的组成依然以学生球员为主,毕竟球队还要长期应对中甲联赛与大学生联赛双线作战的局面。

  2014年联赛结束后,有多家企业希望与北理工俱乐部进行深度合作,方式包括购买转让、入股控股、合作开发等。对于前两种方式,学校基于北理工足球队已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张名片的考虑而无法接受,但对于各种形式的合作开发做了认真研究。鑫苑置业公司向北理工俱乐部提出的是冠名球队和增资入股、长期合作经营的战略合作方案。

  杨宾说,希望北京理工俱乐部和北京理工足球队能够在校园足球与职业足球的有机结合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尝试,为优秀足球苗子打通从校园足球到职业足球的成长通道。

  鑫苑置业公司董事长张勇本人就是球迷,而且是大学、高中校队成员。他表示,赞助北理工俱乐部是受到同学们边学习、边踢球这种模式的吸引,而且足改方案的出台坚定了其选择,愿意为中国足球、中国体育事业和青少年体质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