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开战在即 智能系统助力全民健身

2015年04月10日07: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开战在即 智能系统助力全民健身

  新华网浙江嘉善4月9日体育专电 2015“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首站10日将在浙江嘉善打响,今年的赛事首次使用网上注册和赛事在线报名系统,成为新赛季的一大亮点。从乒协会员注册到赛事报名全部在线操作,标志着中国乒协全民健身事业进入新时代。

  新系统的上线让乒乓球全民健身赛事彻底告别传统纸质报名方式,所有注册报名步骤都可在线上完成,从而简化了会员注册手续流程,大幅提高了申请效率。

  这是继在2014年8月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唯一官方网站——全民乒乓网上线后,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在提高自身信息化水平方面实行的又一项积极举措。

  新赛季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积分系统也将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与乒协会员注册和赛事报名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中国乒协会员只要登上系统就可以即时查看自己的积分排名变化等信息。会员积分用来评估参赛者水平,分数越高,水平越高。

  去年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首次在会员联赛中引入“积分赛”的概念,目的是让每位选手都能按照自身实力来匹配对手,使比赛过程更加激烈。经过深圳、重庆万盛和上海三站积分赛的试水和休赛期规则的完善,该赛制逐渐被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所熟悉和认可。

  积分赛在2015赛季会员联赛将继续推行,其中河北、陕西、吉林、上海、重庆、湖北六站分站赛会设立单打积分赛,总决赛也将进行积分赛。

  据了解,中国乒协未来计划开发查询系统、运动健将申请系统、办公系统、地方协会和俱乐部管理等辅助系统,从而让中国乒协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此外,中国乒协还将搭建会员支付平台、开通线上支付通道、完成线上缴费和电子商务、完善会员资料和历史战绩数据库等服务平台,旨在为会员提供多项增值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