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象甲联赛预选赛开战

2015年04月10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年全国象甲联赛预选赛开战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5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9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打响。一共有12支队伍参与预赛的争夺,赛事的前三甲将获得今年象甲联赛的参赛资格。

  在首日的较量中,冲甲大热门广西跨世纪队与杭州棋院队均获得大比分的胜利。

  象甲预选赛是联赛的升选战,将进行七轮的争夺,赛事前三甲获得年度象甲联赛参赛资格。去年联赛降组的三支队伍广西跨世纪、金环建设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为了能够重回联赛,在预选赛开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首轮较量杭州棋院队士气如虹,在核心人物汪洋的带领下,杭州棋院队的四位棋手妙招频出,让对手黑龙江队应接不暇。结果杭州棋院队连下四城,以8:0横扫对手。相比杭州的顺利获胜,广西跨世纪虽然也是以7:1的大比分战胜温州象棋协会队,但过程有些吃力。作为赛场上的唯一的全国冠军,王天一遭受到业余棋手张辉的顽强抵抗,在残局时还一度处于下风。好在王天一在最后时刻弈出妙招,扭转了局势,最后苦战116手为广西跨世纪队拿下2分。

  除了王天一,温州的其他三名棋手也是非常顽强,两军对阵的四盘棋都下到了100手以上。不过广西队毕竟实力高出一筹,最后除了程鸣弈成和局之外,申鹏和队长王跃飞都获得了胜利,最终广西以7:1拿下首轮的胜利。

  在其他场次中,开滦集团队以6:2击败宁波象棋协会队,金波、程进超为开滦队建功;山西永宁建设队以6:2胜陕西省社体中心队;金环建设队以7:1取胜南开大学队。杭州的另外两支参赛队伍,杭州象棋协会队和杭州棋类协会队首轮就碰到一起,结果杭州象棋协会队以6:2获得胜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