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 孙杨首秀拔头筹400自夺冠

2015年04月10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 孙杨首秀拔头筹400自夺冠

(体育)(1)游泳——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4月9日,孙杨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新华网西安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周欣)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9日在陕西省宝鸡市拉开帷幕。在第一个比赛日,奥运冠军孙杨、刘子歌、叶诗文分别登场,其中迎来2015赛季首次正式比赛的孙杨轻松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在去年陷入禁赛风波的孙杨,由于签证问题无缘参加今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四国游泳对抗赛,因而首秀被推迟到此次全国冠军赛。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的他登场后毫无压力,在预赛和决赛中都以领先对手近5秒的优势轻松取胜,拿到了他本次冠军赛的首个锦标,也是本次游泳冠军赛诞生的第一枚金牌。

  谈到之前一段时间澳洲训练对自己的变化,孙杨说:“训练很累,每天凌晨四点就要早起,不过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觉得现在时间还有限,还是应该把目光看得更远,放到之后的世锦赛,这次毕竟只是国内的比赛。”

  相比之下,另一位奥运冠军叶诗文在9日获得的冠军则有些惊险。由于要在一天内接连参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小叶子”的体能状态。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叶诗文仅仅领先第二名上海选手张思诗1.19秒,两人直到最后25米才分出胜负。而在之后进行的接力项目决赛,叶诗文代表的浙江队以1秒优势力压北京队夺冠。

  9日登场的另一位奥运冠军刘子歌由于没有决赛任务,在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平平,以第6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在10日进行的决赛资格。

  在当日其他产生冠军的比赛中,代表山西队的曹玥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头名,广东体彩队则拿下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10日,本次冠军赛将决出4项冠军。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