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谈比赛:成绩比预期差了点 体重比预期重了点

2015年04月10日07:1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孙杨谈比赛:成绩比预期差了点 体重比预期重了点

  孙杨功力到底恢复了几成?

  这个答案终于在昨天露出了一些端倪。昨晚,在陕西宝鸡举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孙杨在自己的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上以3分44秒53夺冠,比第二名快了5秒多,赢得相当轻松。

  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言语之间显露出对这个成绩并不是特别满意。本报记者找到孙杨现在的主管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第一时间点评了这个成绩,表示:“比预期差了一点点,距离奥运会标准还远。”

  遥遥领先 但孙杨神情并不兴奋

  从昨天上午的预赛开始,大家就知道男子400米自由泳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到了晚上决赛开始的时候,混合采访区围满了记者,大家关心的不是孙杨能不能夺冠,而是这位奥运冠军最后夺冠的成绩到底是多少。

  因为在之前刚刚进行的澳洲游泳锦标赛上,不满19岁的澳大利亚泳坛神童霍顿游出了3分42秒84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而这个成绩也超过了孙杨仁川亚运会的夺冠成绩。有了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作为参照物,孙杨到底能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怎样的水平,很值得期待。

  记者注意到,在决赛快要开始的时候,二楼放松池边出现了张亚东的身影,甚至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可见关心孙杨表现的不仅仅是浙江游泳队。

  孙杨游完300米后,记者看到张亚东眼睛盯着大屏幕,嘴里嘟囔着,不知道在说着什么,表情看上去不是很兴奋。

  而孙杨游到终点触壁后,马上回头盯着大屏幕看自己的成绩。当广播播出他的成绩后,他并没有像以往夺冠那样挥拳击水庆祝,而是多次回头看大屏幕确认自己的成绩。

  练得很苦 孙杨身体尚未调整

  “还好还好,比预期的差了那么一点点……”中间停顿了一下,张亚东又说,“差不多,差不多,这个成绩现在差不多。不过和奥运会(标准)比就差远了。”

  张亚东告诉记者,今年澳洲拉练孙杨确实练得很苦,体重和以前比降了一大块。但是和理想的体重还有一点点距离。

  “还没有系统的恢复,(在澳洲)一直在练,练了十三周,回来后也是抓紧练,没有让身体有一个很好的恢复。今天还存在着一定的高原因素,包括后面的运动员,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回去我还是需要抓紧训练,然后争取后面的比赛都能比好。”

  谈到3分44秒53这个成绩,孙杨表示还是基本满意的。“(这个成绩)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始。今年更重要的是世锦赛,那个时候包括赛场、水温,各方面都会比较理想。”他说。

  随后,有记者问孙杨,马布里私人教练克里斯本次冠军赛是否已经正式兼任他的体能教练,在孙杨准备回答的时候,组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他带走。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