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版“陈盆滨” 为筹善款53天跑53个马拉松

2015年04月10日08:5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英国女版“陈盆滨” 为筹善款53天跑53个马拉松

  本报讯 陈盆滨的100天100个马拉松进行到第8天,每天不同的伴跑者让他的挑战更加轻松。现在还不知道他完成第100个马拉松后,与一路上的伙伴会写下怎样的故事。不过在英国,有一个53天跑了53个马拉松的女“陈盆滨”,在完成挑战的同时,还为自己赢得了爱情——收获了一位真正的“跑男”。

  去年8月6日,26岁的英国跑者艾米·休斯从彻斯特出发,直到9月27日抵达曼彻斯特,在53天里连续跑了53个马拉松。而今年4月26日的伦敦马拉松,她不会一个人跑完了。几个月来,未婚夫戴夫·基斯利一直和休斯共同训练备战,他俩是在53个马拉松期间,跑着跑着就好上了。

  休斯的53个马拉松计划是一项个人发起的公益事件,她朋友的女儿得了脑肿瘤,需要救治,休斯希望通过这趟长途挑战筹集善款,并唤起人们对脑病儿童的关注。她自建了一个“53个马拉松”网站,同时通过个人社交网络招募志愿者,帮助她完成挑战。基斯利就是应召者之一。

  基斯利是一个保安,外形很能给女孩子安全感。然而他在这53个马拉松期间给休斯的安全感,来自贴心的全方位照顾——途中送水、送食物、拍记录照片,甚至还要帮休斯换鞋,跑完后买菜做饭,晚上还要帮休斯在社交网站上发各种博文。在这个只有三五个人的小团队里,基斯利被称为休斯的“最佳拍档”。

  当休斯完成了53个马拉松后,她筹集到3万英镑善款,还受邀为一个儿童基金会工作。这对最佳拍档也没有解散,两人订婚了。

  “一开始我们谁也没想到会这样,但感觉就是这样来了。我真心为艾米骄傲。”基斯利说。

  休斯还在不断参加各种专业马拉松比赛,基斯利也成了她的专业保镖,满世界跟着未婚妻跑。不可避免地,他自己也被休斯“拉下了水”,从幕后走到台前,枯燥的马拉松比赛成了他俩的情侣跑。

  本报记者 楼栋 编译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