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夺冠向到场观众深鞠一躬 满意新外教水平

2015年04月10日10: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孙杨夺冠向到场观众深鞠一躬 满意新外教水平

  全国游泳冠军赛

  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昨天在陕西宝鸡展开首日争夺。在首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4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孙杨今年的首次正式比赛,这一成绩在目前可以排在世界第三。

  问鼎400自 权当是训练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名运动员。他所到之处粉丝尖叫连连,甚至还有粉丝打出了“孙杨加油,陪你到里约”的横幅。正因为如此,比赛结束后孙杨从泳池上到岸边,向到场的观众深深鞠了一躬。

  这是孙杨经历了禁赛风波之后,在2015年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于昨天决赛的成绩,孙杨表示比较满意。“从澳洲回来还是比较累的,三个多月练下来,还没有进行系统调整,感觉自己有些疲乏。”他表示,当前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今年的世锦赛来做准备。“这次全国冠军赛就当作是一场训练,这次我对自己的成绩没太多想法。”

  新外教给力 转身有提高

  在宝鸡的这几天,孙杨和新外教布莱恩·金寸步不离。今年的澳洲冬训因为受到兴奋剂事件影响,孙杨未能继续与外教丹尼斯合作。而布莱恩曾经是丹尼斯的助教,跟孙杨也算是熟人。谈到跟布莱恩三个多月的合作,孙杨表示自己在信心、技术等方面都有提高。“像技术上我的出发、转身不是很好,现在比之前好了很多。”孙杨在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如是说。而在晚上的决赛后,孙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转身有提高。看来,对于新外教给自己的帮助,孙杨还是很满意的。

  布莱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澳洲训练时他和孙杨之间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立良好的关系。而经过三个半月的磨合,两人的关系已经非同一般。对于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布莱恩并没有看得太重,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向喀山世锦赛进军。”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