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三将获宫鲁鸣表扬 李根:争取留队战亚锦赛

2015年04月10日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曝北京三将获宫鲁鸣表扬 李根:争取留队战亚锦赛

  北京首钢男篮的三名队员赴国家队报到已经一个多星期,正在海埂训练基地经受大运动量训练的考验。日前,三人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表示已逐渐适应这个新的团队。

  一天至少两练

  上午在户外拉体能,下午进馆进行有球训练,晚上甚至还要加练,国家队的训练强度令人咋舌,但三名来自北京队的队员每年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都没有叫苦连天。“刚来的几天适应了一下,毕竟联赛结束后有一阵没练了,体能现在基本可以跟上了。”方硕说。

  教练组也会给队员适当调节一下,上周末的体能训练就改成了足球课。李根和翟晓川先后当起门将,方硕则在对方阵营中攻城拔寨,还收获2球。海埂集训,主教练宫鲁鸣下达了“万次投篮”的任务。所以吃过晚饭,队员们会自己安排加练的时间。前晚,方硕和翟晓川就达到了一天三练的强度。因为总决赛时左膝受的伤还有些疼,小川只进行了三分练习。

  队友相处融洽

  在临近结束时方硕则与赵泰隆、李慕豪演练了大个球员挡拆后反跑,控卫带球快下,与前者做空接配合。“也是争取跟队友尽快熟悉起来吧。”方硕表示。在国家队,同俱乐部队员尽量不同屋,“漂亮男孩”的室友是辽宁队的贺天举,听上去有些尴尬,但两人私下相处融洽。“不会忌讳去聊比赛的事,毕竟球场上和私下里是两回事。”方硕透露,刚到基地时,贺天举还在研究总决赛第六场。李根与丁彦雨航也熟悉起来,翟晓川和高尚更是在国少时期就当过室友。

  不过,国家队的竞争氛围让哥仨都不敢怠慢。虽然李根被外界看好,但他依然清楚“想争取留队名额,还是要靠训练中自己的表现”。而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刘炜、郭艾伦和刘晓宇的国字号经历都比方硕多,北京小将对此也心态平和。“从知道消息开始,我就一直说是来学习的,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相比之下,翟晓川去年已跻身主力阵容,脑中仍旧有“不能高枕无忧”的意识。据前方的同行透露,对于北京队三将的表现,主教练宫鲁鸣提出了表扬。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