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开赛 积分赛成新赛季亮点

2015年04月10日11: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开赛 积分赛成新赛季亮点

  2015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首站比赛10日在浙江嘉善拉开帷幕。为了使赛事更具趣味性,单打积分赛制会在今年的六个分站赛和总决赛中继续推行,这成为进入第九个年头的会员联赛的一大亮点。

  2014年,共有深圳、重庆万盛和上海三站试行了积分赛。经过三站的试水,积分赛已经被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所熟悉,也让中国乒协决定将积分赛形式推广到今年更多分站赛中。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共设19站分站赛和总决赛,其中河北、陕西、吉林、上海、重庆和湖北六个分站的单打比赛会采取积分赛形式,总决赛单打形式亦会采取积分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戴启军在此间举行的开幕式上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是开展我国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的龙头赛事。迄今为止,会员联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会员联赛制度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也越来越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所喜爱。”

  据戴启军介绍,在新形势下,中国乒协本着推陈出新、服务会员、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的原则,除推出积分赛外,还开发了会员网上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搭建了全民乒乓网,开通了会员联赛微博。

  据悉,在采取积分赛形式的六个分站赛以及总决赛中,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定级组、男子1600分(含)以下组、男子1800分(含)以下组、男子2000分(含)以下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定级组、女子1700分(含)以下组、女子公开组和嘉宾单打组。其中,定级组为没有积分的运动员参加,公开组则不限最低积分,任何积分者均可报名参加。

  除积分赛的比赛成绩会纳入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的积分系统之外,获得各组别积分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还将获得2015年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获得积分赛各组别前两名的运动员还可以向中国乒乓球协会申请授予“业余运动健将”的称号。

  (记者苏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