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正式开杆 斯皮思首轮领先伍兹第41位

2015年04月10日11: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大师赛正式开杆 斯皮思首轮领先伍兹第41位

  总奖金900万美元的2015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9日正式开杆,去年首次参赛就获得并列第二的21岁的新星乔丹·斯皮思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以3杆优势暂时领先。

  现年21岁的斯皮思是2013年美巡赛最佳新人、已拥有两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现世界排名第四。对于自己首轮的表现,斯皮思表示非常满意:“能够有这么好的开始,我非常满意。我没有觉得今天很容易打,但可以想象今天或许是这周相对最容易的一天。能够在今天一轮抓到9只小鸟,对我来说是梦幻般的成绩,我非常开心。”

  去年首次参赛并曾一度在大师赛处于领先位置的斯皮思表示将吸取去年的经验,保持足够耐心。“这才是第一轮比赛,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开始对我很有利,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不断创造机会,不去想太多,专注比赛。去年最后一天我也曾一度领先,但是你知道在大满贯赛事中什么都可能发生,因此我会吸取经验,在未来三天沉着耐心地比赛。”

  同以低于标准5杆的67杆并列第二位的一共四人,包括三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查理·霍夫曼、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拥有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南非传奇球手厄尼·艾尔斯、以及2011年美国大师赛并列第二澳洲球手简森·戴伊。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世界高尔夫三大巨头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及加里·普莱尔再次携手担任了本届美国大师赛的荣誉开球员。开球仪式于早上7点40分在球场1号洞举行。

  伤愈复出参赛的“老虎”伍兹当日打出了高于标准1杆的73杆的成绩,并列第41位。赛后伍兹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仍将力争夺冠。“我的感觉很好,今天的开球很好,应该足够让自己打到负3的成绩。可是我们整组都在果岭上很挣扎,果岭比较湿润,比我们想象得慢,”伍兹说,“我不知道明天场地会是什么情况,你知道,奥古斯塔很善于对球场作出各种改变。现在我只落后9杆,还有好几轮比赛要打,还有希望夺冠。”

  美国大师赛正赛一共进行4天比赛。在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排在前50名的选手以及与头名选手成绩相差10杆以内的选手将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的两轮比赛之后决出最终的冠军。

  拥有近80年悠久历史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是高尔夫球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

  (记者李博闻)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