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开赢球大奖 主帅:恒大场面上仍具有统治地位

2015年04月10日11:26  
 
原标题:辽足开赢球大奖 主帅:恒大场面上仍具有统治地位

  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迎来一场重头戏,辽宁宏运客场迎战广州恒大。虽然辽足上赛季在保级边缘徘徊,但是本赛季开局却两胜两平保持4场不败战绩,且在积分榜以1分的优势领先广州恒大。反观对手,在连续战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之后,广州恒大遭遇了低谷,在联赛中战平长春亚泰,随后又负于河南建业。而在亚冠赛场,也被鹿岛鹿角最后时刻绝杀。这场比赛,辽足更是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200万平球奖的巨额奖金,全队上下对这场辽穗大战也格外重视。当三场不胜遭遇四轮不败,双方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三轮不胜但控球占优

  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在最近几轮陷入了低谷,与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一平一负,而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又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读秒绝杀。辽足则不同,新赛季四轮比赛中保持不败,本周日势头正劲的辽足与恒大在联赛中狭路相逢,这场比赛双方定会擦出火花。

  尽管恒大遭遇了低谷,但从数据上看,恒大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控球在60%以上,而且24次射门是对手的4倍。角球和前场任意球分别为13和21次,比对手的1次和4次要多。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恒大的控球率仍然在60%以上,而且在射门次数上也比对手多了近2倍。在亚冠赛场上,虽然射门次数落后鹿岛鹿角,但是恒大整场的控球率达到了57.4%。

  对此,辽足主帅陈洋也承认,恒大在场面上仍具有统治地位:“恒大队中有伤病,虽然最近几场没有取得胜利,但看看他们最近几场比赛,还是牢牢地控制住了全场的主动权。只不过某个位置犯错误,对方的进球有世界波也有单刀,不过恒大在数据上都占优。”陈洋说。

  恒大7战丢12球创最差开局

  在孔卡和穆里奇等人离开之后,恒大的进攻端仍然活力十足,高拉特、郜林等人的进球欲望特别强,不过糟糕的防守成为恒大的软肋。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恒大连续丢球。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新赛季中超亚冠双线已经参加了8场比赛,只有在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没有丢球,其余7场比赛丢掉12球,这是他们自2012年双线作战以来的最差表现。2014赛季,恒大前8场比赛丢9球,2013赛季他们在前8场比赛中只丢5球,2012赛季的前8场比赛只丢7球。

  本次辽穗大战将在天河体育场进行,在陈洋看来,面对恒大辽足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我们没有优势,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主、客场方面恒大都占优,而且北方目前仍然很冷,南方的天气还比较潮湿,这一切都需要球员去适应,而且历史战绩上我们也不占据优势。”虽然双方实力有差距,但陈洋表示,这场比赛辽足还是要以平常心面对,打恒大首先保证不丢球,然后争取能进球拿下比赛。

  辽足开500万赢球巨奖

  最近几个赛季,开局对于辽足来说非常关键,抢分已经成为球队的首要任务。本赛季,辽足在前四轮比赛两胜两平拿到8分。而与同期相比,上赛季的前四轮辽足只拿到了2分,2013赛季辽足开局五轮不败拿到了9分。

  最近几个赛季,辽足未能在恒大身上占到太多便宜,上个赛季两次交手丢了10个球,不过转眼间新赛季的辽足在积分榜上领先恒大1分,位居第五名。最近恒大的表现让新帅卡纳瓦罗遭遇到了信任危机,这也让辽足上下信心满满,辽足俱乐部更是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巨奖、200万的平球奖,而且还组织了300名球迷到现场为辽足加油助威。谈到本赛季辽足的改变,陈洋表示:“首先大家的思想非常统一,而且战术体系也非常的明确,队员在比赛中也都能发挥出来。另一点就是体能的保障,我们在冬训的时候练得很好,所以在比赛中就希望体现出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