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五虎”能否会师季后赛?

2015年04月10日16: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南五虎”能否会师季后赛?

  新华网福州4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刘旸)NBA常规赛各队只剩下3至4场,季后赛席位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东西部分别还有两个和一个季后赛席位。热火今天主场输给公牛后,与季后赛渐行渐远。雷鸣与鹈鹕在西部第八名的位置上难分高下,如果鹈鹕笑到最后,史上最强的西南赛区的五支球队将全部打进季后赛。

  勇士今天主场战胜开拓者,继续保持联盟领跑者的位置,在西部领先第二名灰熊10场胜差,在太平洋赛区领先第二名快船11场胜差。11场是什么概念?在疯狂的西南赛区,第一名灰熊和最后一名鹈鹕的胜差也只有11场。

  西南赛区竞争激烈程度令人咋舌。灰熊和火箭目前都保持53胜25负,67.9%的胜率,两队在本赛季交手记录也是2:2平,灰熊依靠分区胜率略高于火箭,从而排名分区头名。季后赛“老妖”马刺以0.5个胜差紧随其后,位居第三。小牛队以60.3%的胜率稳居西南区第四和西部第七。最大的悬念留给了鹈鹕。

  截至目前,鹈鹕和雷鸣战绩相同,都是42胜36负53.8%的胜率。鹈鹕依靠常规赛中战雷鸣3:1的领先优势暂居西部第八名。两队在最近10场比赛中的战绩分别是5胜5负和4胜6负,但雷鸣近来4连败,显示出韦斯特布鲁克独木难支的窘境。

  鹈鹕接下来的4个对手是太阳、火箭、森林狼和马刺。雷鸣的对手是国王、步行者、开拓者和森林狼,两队都是两主两客的赛程。从纸面上看,鹈鹕的对手实力要略高于雷鸣,但鹈鹕的对手要么是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的队伍,要么是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队伍,而雷鸣的对手中还有苦苦争取季后赛席位的步行者,斗志上会有差别。

  鹈鹕的命运极有可能掌握在火箭、马刺的战略选择上。如果两支球队因排名和季后赛对阵而不敢放水的话,鹈鹕将度过最艰难的一周。但按照以往的选择经验来看,一些确保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不排除主力队员轮休的决定。如果这样,鹈鹕的机会就来了,那将是“浓眉哥”戴维斯率队首次闯进季后赛,也标志着疯狂的西南赛区将以全部过半的胜率,迎来全面挺进季后赛的盛世情景。

  东部前五名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6-10名的胜率均不足一半,理论上还都是季后赛的竞争者,即使进入季后赛,也难逃酱油角色命运。凯尔特人和网队均以36胜42负46.2%的胜率位居第七和第八名。步行者和热火分别以1场和1.5场的胜差位列第九和第十名。

  热火剩下三场比赛,分别对阵猛龙、魔术、76人;步行者还有4场比赛,对手中除了活塞较弱以外,雷鸣、奇才、灰熊都是麻烦制造者。韦德如果想和老队友詹姆斯会师季后赛的话,必须抓住最后稻草,然后期待不要被凯尔特人和网队联手做掉。

  事实上,凯尔特人和网队也在“无暇其他,只顾自保”的阶段,接下来的赛程充满艰辛。霍林斯带队要过奇才和公牛的关,好在都是布鲁克林主场。绿衫军要面对的是与骑士一主一客两次约战,晋级态势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