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5名业余登山者出征攀登珠峰

2015年04月10日15: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15名业余登山者出征攀登珠峰

  新华网拉萨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许万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我国15名业余登山者10日由拉萨出发前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大本营,向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发起冲击。如进展顺利,这批登山者有望在5月中下旬成功登顶珠峰。

  担负高山服务任务的西藏圣山高山探险公司总经理桑珠告诉记者,这15名国内业余登山者将从北侧攀登珠峰,其中包括3名女士;另外还有2名登山者将攀登至8300米处。据了解,为做好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公司派出近90名高山服务人员。

  今年51岁的赵洪林是此次攀登珠峰登山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十多年前,他第一次前往珠峰大本营时就被珠峰的圣洁面貌吸引,萌生出攀登珠峰的念头。这位登山者从五千米级的四姑娘山开始起步,近年来陆续攀登了启孜峰、宁金抗沙峰及卓奥友峰。赵洪林表示,通过一步一个台阶的锻炼,自己已具有较丰富的登山经验,对此次攀登珠峰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已于日前启动,目前开局良好。预计有400多名国内外登山者进藏登山,向包括珠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西藏登山协会及圣山探险公司将派出大量工作人员为登山者提供服务。珠峰所在地定日县相关部门也已派出工作人员,帮助管理督导环境保护。

  西藏拥有丰富的山峰资源,其中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数千座,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为世界最高峰,雄踞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中国和尼泊尔边界线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