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遭禁“大巴黎”愤怒 宣布抵制“惹事”电视台

2015年04月11日07: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布遭禁“大巴黎”愤怒 宣布抵制“惹事”电视台

  新华网巴黎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10日发表声明,对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9日作出的对伊布拉希莫维奇禁赛四场的决定大表不满,并宣布抵制惹出事端的Canal+电视台,直至赛季结束。

  上月15日巴黎圣日耳曼队客场2:3负于波尔多队的法甲第29轮比赛中,一人独进两球的伊布对主裁加弗雷多颇多不满,赛后返回休息室时用英文一路咒骂:“他就是个混球。我踢了15年球,从没见过这么差的裁判。这个臭狗屎国家,根本配不上巴黎圣日耳曼。”

  这番发泄恰被法国有线电视台Canal+的摄像机镜头捕捉到,被截取片段放上社交网络后,引起舆论哗然。法国体育部长厉令他道歉,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勒庞则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扬言要让伊布滚出法国。

  伊布在事发当晚通过“大巴黎”官网道歉,称他只是对裁判不满,并非针对法国人。

  LFP纪律委员会9日举行听证会,以伊布“言语粗鲁、有侮辱性”的结论作出对他禁赛四场的决定,自14日起实施,这意味着这名33岁的瑞典锋线球星将连续缺席巴黎圣日耳曼对阵尼斯、里尔、梅斯和南特队的法甲比赛。

  “大巴黎”10日发表声明说,直至5月30日(巴黎圣日耳曼的最后一个法甲比赛日),俱乐部的主管们将不再接受Canal+的采访,或在该电视台的摄像机前发表任何公开言论。

  “作为曝光率最高、对电视收视率贡献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巴黎圣日耳曼如今已遭重罚,不希望再因为有谁抱怨几句有争议的判罚而面临新的禁赛,”声明中说。

  马赛俱乐部在帕耶因类似事件而遭禁赛两场后,也曾作出同样的抵制行动。

  除了法甲禁赛之外,伊布还将缺席15日“大巴黎”主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在上一场客访切尔西时,瑞典人被红牌罚下。而由于LFP的禁赛惩罚自14日生效,伊布还能够参加11日在法兰西体育场对阵巴斯蒂亚队的联赛杯决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